首頁 > 產業新聞 > 騰訊購入「我們與惡的距離」大陸版權

期別:復刊第39期    發行日期:2019/06/15
騰訊購入「我們與惡的距離」大陸版權
出處:    日期:6/15/2019

 

【大陸】

 

 

台灣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在網路爆紅,大陸一度傳出該劇因「三觀不正」無法進軍大陸,但本屆上海電視節卻報喜,大陸騰訊已宣布購入「與惡」大陸版權,「與惡」編劇呂蒔媛及編劇徐譽庭的新戲也在上海電視節一併曝光,「與惡」成功連帶帶動台灣戲劇受矚目。

台劇沉寂多年,一部「我們與惡的距離」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大陸知名評論平台「豆瓣」上更是獲得近兩萬大陸網友給予9.4的高評價,創今年華語戲劇最高分,甚至還被譽為「神作」,大陸網友自認拍不了也輸慘,加上今年大陸不得拍古裝宮鬥、奇幻、禁止翻拍和大IP的政策下,電視節上少見大陸重量級新作,多是待拍中或拍攝多時的庫存戲,使得今年上海電視節台灣影視館成為最熱門的地標,包括「與惡」的接檔戲「噬罪者」已被台灣愛奇藝購入;「與惡」編劇呂蒔媛在大陸為時創影業拍的最新作品「女強大俱樂部」及徐譽庭的新戲「愛情發生在三天之後」都首度在上海電視節曝光。

「與惡」之前因該劇題材牽涉到無差別殺人事件、人權新聞自由、思覺失調等情節,和大陸提倡「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三觀無法謀合,始終無平台敢購入,但因大陸網友都透過網上資源收看討論已造成地下爆款戲種,據知騰訊這次搶先購入後再等送審,有大陸同業透露送審應該過了,「相關單位認為主題正確應該是沒問題,主要是強調一個過程而不是敘述那個病或是殺人事件。」

這次總計有700多部5000多小時的節目來參展,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表示,台劇向來主張原創,現在剛好是碰上大陸要求不得翻拍要原創,加上「與惡」帶來的效應,他認為新的題材反而是台灣市場「最好的時機」,帶領台灣影視業水漲船高。

華策集團創始人兼總裁趙依芳看兩岸市場變化,她認為兩岸合作一定要越來越緊密,對大陸目前正能量的調整是必要的,因為需要精良的作品,「鼓勵原創、鼓勵創新和正能量都是我們這一行發自初心尋找規律。」她認為台灣專業原創和製作成本的掌控都是優勢,兩岸合作也可以互補。

TVBS副總經理郝孝祖則認為大陸現在限制很多,這個不能拍那個不能播,反而是台灣可以拍很多大膽的題材,反向思考是可以進軍大陸的好時機,也是個生機,像「與惡」一部戲成功整個大陸搶編劇和導演,現在整個國際媒體的亞洲化,台灣的軟件一直都是亞洲的風向球,趁著這一波反而可以反攻市場,他對未來充滿希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