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11屆兩岸電影展 公布大陸電影展映片單

期別:復刊第39期    發行日期:2019/06/15
第11屆兩岸電影展 公布大陸電影展映片單
出處:    日期:6/15/2019

 

【大陸】

 

 

11屆兩岸電影展日前公布大陸電影展映片單,包括強勢商業大片《流浪地球》、《西虹市首富》就囊括了大陸電影超過70億(約台幣320億)的電影票房,而以冷門的教育題材上映五天破億的《老師·好》可以說是大陸電影市場今年上半年的意外黑馬;除了以上多元的商業強片之外,《過春天》、《第一次的離別》、《冥王星時刻》更是在坎城、柏林、東京、多倫多等各大國際影展有所斬獲,均可說是一時之選;此外兩岸電影展特別選映台灣導演鄭芬芬所執導的大陸電影《快把我哥帶走》,讓影迷也能一同分享台灣影人在對岸所獲得的好成績。

46.4億人民幣票房創下大陸影史票房第二,同時以7.4億美元的全球票房僅次於好萊塢大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及《驚奇隊長》位列2019上半年全球賣座第三名的大陸國產科幻電影《流浪地球》,將作為第11屆兩岸電影展的台北開幕片,這部改編曾獲雨果獎的「中國科幻小說第一人」劉慈欣的同名小說,以原著的硬科幻為底,展現了大陸電影特效一日千里的實力。

而由大陸知名相聲演員于謙所主演、監製,討論校園師生關係的《老師·好》,在大陸放映時引起大眾關注現行教育無奈,在沒有流量明星及冷門題材的窘境下,竟然上映五天票房破億,成為大陸電影的強勢黑馬,《老師·好》將擔任第11屆兩岸電影展的高雄開幕影片。

而第一個以香港深圳跨境學童為主題的電影《過春天》,儘管從導演到演員都是新人, 但卻榮獲了平遙國際電影展「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員」兩個獎項,同時,它也入圍了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新生代單元」提名,第13屆亞洲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新演員」兩項提名,連知名大導演賈樟柯都親自推薦。

而講述新疆維族少年家庭的故事的《第一次的離別》,透過「離別」的主題記錄了維族少年成長的生活,是一首獻給故鄉的美麗情詩,更是拿下第69屆柏林影展「新生代單元」國際評審團最佳影片、第31屆東京影展「亞洲未來單元」最佳影片以及第 43 屆香港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華語)」火鳥大獎的肯定。

此外獲得第 71 屆坎城影展 導演雙週單元提名的《冥王星時刻》,是由與國際名導婁燁、賈樟柯、王小帥同屬大陸第六代導演的章明所執導,曾被前威尼斯影展主席馬可穆勒盛讚為「最具新浪潮精神的電影」。

兼具藝術與商業的選片原則已是兩岸電影展的鮮明標記,除了影展佳作外,檔檔破億、喜劇保證的開心麻花系列電影《西虹市首富》由宋芸樺和大陸喜劇天王沈騰主演,就以市井通俗的笑點征服了大陸電影的票房,王力宏還客串本尊演出是電影一大驚喜,由大陸女團火箭少女101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卡路里」更是紅遍全中國。

而已經走過10個年頭的兩岸電影展,在邁向第11年的時刻,特別選映由台灣導演鄭芬芬所執導的大陸電影《快把我哥帶走》,要讓台灣影迷了解台灣電影人在大陸的發展現況,一同分享兩岸電影交流的喜悅成果。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