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11屆兩岸電影展 李行、朱延平齊聚北京促交流

期別:復刊第39期    發行日期:2019/06/15
第11屆兩岸電影展 李行、朱延平齊聚北京促交流
出處:    日期:6/15/2019

 

【大陸】

 

 

526日,第十一屆兩岸電影展——臺灣電影展在北京電影學院中型放映廳隆重開幕。臺灣著名導演李行、朱延平,著名演員楊貴媚以及各影片主創將在展期中與大陸觀眾分享心得。

據悉,本屆臺灣電影展將於525日—531日在北京和承德兩地舉行,期間將展映《狂徒》《寒單》《山的那一邊》《瘋狂電視臺瘋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小美》6部影片。主辦方還策劃了李行電影展和“兩岸電影創作:人才與市場”主題論壇等特色活動。

開幕式當天,已經90歲高齡的李行導演不遠千里來到北京為兩岸電影展月臺。現場,李行導演堅定表示,“我還記得第一屆兩岸電影展的時候我是80歲,如今一晃十年過去,我還能參加兩岸電影展,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二個十年。但是只要我活著一天就要繼續為兩岸電影事業奮鬥。”

此次,臺灣電影展也適逢李行導演的90歲生日,為感謝李行導演十一年來對兩岸電影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貢獻,兩岸電影展主辦方特別策劃了李行電影展主題活動。《心有千千結》《秋決》《彩雲飛》《又見春天》等4部李行導演的電影作品將與大陸觀眾見面。

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表示,本次李行電影展活動,既作為對李行導演創作生涯的回顧和紀念,也是獻給大陸影迷的一份“精神食糧”。

此外《寒單》導演黃朝亮,主演楊貴媚、鄭人碩;《狂徒》出品人林添貴,導演洪子烜,主演吳慷仁、林哲熹;《只有大海知道》出品人巫光華,導演崔永徽,主演鐘家駿;《山的那一邊》導演王道南等展映影片主創人員在開幕式當天依次登臺與觀眾見面。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只有大海知道》的主演鐘嘉俊,此前憑藉該電影拿下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而臺灣演員楊貴媚感歎《只有大海知道》拍攝地蘭嶼景色優美,逗趣呼籲觀眾到蘭嶼遊玩,讓觀眾忍俊不禁。

開幕式過後,播放了開幕影片《狂徒》,導演洪子烜,主演吳慷仁、林哲熹在映後與觀眾分享了電影拍攝背後的故事。此前憑藉《我們與惡的距離》大火的吳慷仁這次帶著動作片《狂徒》來到北京電影學院,吸引大批粉絲觀影。吳慷仁感慨於大陸影視院校的專業與規模,笑稱想要重回學校學習。

兩岸電影展自創辦以來,放映足跡遍佈兩岸各地,放映影片近150部。兩岸電影展——臺灣電影展”旨在通過電影展映和兩岸電影學者論壇交流,擴大兩岸電影的影響力,同時為觀眾提供深入瞭解兩岸電影和文化的機會。臺灣電影秉承中華傳統文化脈絡,兼具思想性和人文性,以其深厚的人文情懷和浪漫清新的風格受到觀眾歡迎。

後續,大陸電影代表團還將赴臺灣開展一系列交流活動。期望通過這些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持續擴大兩岸電影的影響力,同時為觀眾提供深入瞭解兩岸電影和文化的機會。(圖/兩岸電影展)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