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陳郁秀訪NHK 談台日戲劇合製《路》

期別:復刊第39期    發行日期:2019/06/15
陳郁秀訪NHK 談台日戲劇合製《路》
出處:    日期:6/15/2019

 

【台灣】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日前赴東京拜訪日本放送協會(NHK),由NHK會長上田良一親自接待,雙方期許開發更多戲劇合製的機會,陳郁秀並參觀8K放映室與NHK放送技術研究所交流。陳郁秀此行拜訪NHK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向亞洲長年的合作夥伴致意,並試圖開發更多戲劇合製的機會,同時邀請上田良一7月來台出席公視台語頻道開台典禮。                                                                       

陳郁秀表示,台日之間因歷史及地緣因素,文化和傳統上有非常多相似與相異處,其中在生命禮俗上,包括兩國婚喪喜慶傳統的比較,都是非常有趣的合製主題;NHK方面則提到,「音樂」是雙方有機會共同開發合製的潛力主題。                                                                                

台灣公共電視與日本NHK多年來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近年合製紀錄片「人類誕生」、「FACES:反霸凌的真實告白」等。公視透露,目前雙方正在合製改編拍攝由日本知名小說家吉田修一所撰寫的小說「路」。                                  

「路」是以日本建造台灣高鐵為背景所發生的台日愛情故事。陳郁秀表示,台灣高鐵作為台灣首條高速鐵路,也是日本新幹線系統首次輸出國外,對兩國都具有重大意義,乘載著雙方無數人的夢想,預計朝3集、共210分鐘長的迷你劇集方向來製作。

陳郁秀此行還率公視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及國際部經理郭菀玲等人,前往NHK最新的「8K超高畫質」影音設備放映室,更適逢NHK放送技術研究所(STRL)一年一度對外開放,參觀包括8K優化、影像語音辨識系統、AI導入節目系統等功能。                                                                                 

陳郁秀指出,即便8K並非公視現階段重要計畫,但對於技術提升帶動產業前進,仍有相當重要的啟示,尤其2020東京奧運即將到來,「人類史上將有首次由8K進行轉播的運動盛會,如何準備好各項關鍵的轉播任務,將是我們要觀察的重點」。

上田良一則提到,NHK肩負政府國家戰略發展責任,目前積極準備東京奧運各項環節,近期還開設華語國際頻道,希望公視能協助讓更多台灣人知道這個頻道。 公視指出,陳郁秀此次還走訪日本第一大商業電視台「富士電視」的國際局、新聞局等部門,未來雙方也將持續探詢合作可能。                                                                               

此外,目前公視、NHK與韓國KBS等共同舉辦「亞洲提案大會」(The Asian Pitch,簡稱TAP),鼓勵全球年輕創作者用影像說出關於亞洲的故事。今年台灣有3項投案,將與其他8項各國提案同場角逐,預計下個月在韓國首爾進行最終決選,這也是台灣在TAP入圍最多的一次,成績亮眼。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