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台灣影視基地7月中啟動營運

期別:復刊第39期    發行日期:2019/06/15
中台灣影視基地7月中啟動營運
出處:臺中市政府    日期:6/15/2019

 

【台灣】

 

 

台中市議會日前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林碧秀指出,新聞局在霧峰成立中台灣影視基地,建議市府可與在地的大專院校影視相關科系合作,舉辦台中電影節等活動,多培養在地影視人才。新聞局長吳皇昇說,目前與霧峰區亞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建構「產學銜接」的合作模式,下半年將啟動影視協拍相關課程,符合議員建議培養在地影視人才的方向前進。

市長盧秀燕表示,新聞局規畫台中電影節等活動,與台北、高雄等縣市舉辦電影節一樣,徵才對象皆開放全國民眾參加;另新聞局已規畫大台中紀事標案,以台中本土的故事作為題材,邀請在地導演編製拍攝紀錄片,此案已有相關規劃與獎項,對在地人才培育將有很大幫助。

吳皇昇說,新聞局在霧峰成立中台灣影視基地,也是全台灣最大的片廠,目前已與霧峰區的亞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建構「產學銜接」的合作模式,下半年將啟動影視協拍相關課程,符合議員建議培養在地影視人才的方向前進。

吳皇昇指出,研考會皆有針對產業優秀人才進行表揚,影視發展基金會也將陸續舉辦金馬經典影展、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等相關活動,邀請全國及在地優秀影視專才參加;盧市府也新創開辦「大台中記事紀錄片拍攝計畫」,邀請台中在地人才來拍攝地方紀錄片,留下更多優秀在地作品及影視創作人才,預計今年底影片將陸續產出。(圖:臺中市政府)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