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台灣影視新作銳不可擋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台灣影視新作銳不可擋
出處:    日期:4/15/2019

 

【台灣】

 

 

2019年香港國際影視展日前開幕,今年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集結國內65家影視業者赴港參展,為協助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海外市場,特於開幕首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會」,匯集2019年台灣影視強檔新作劇組人員出席宣傳,現場眾星雲集,場面熱絡。推廣會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銘村代理處長、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楊秀玉組長及台灣影視界重要貴賓蒞臨現場,為台灣影視作品宣傳造勢,總共聚集400多位國內外重要影視界人士參與,場面熱絡。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銘村代理處長蒞臨推廣會現場,致詞時首先歡迎台灣的影視業者到香港參展,並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影視人的盛會,對於台灣影視人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堅持,深受感動與敬佩,尤其期待首度進軍國際影視展的台灣國寶楊麗花歌仔戲新作,能獲得各界的好評。

    影視局楊秀玉組長代表致詞時表示,今年文化部影視局邀集國內多家影視業者參與「2019年香港國際影視展」盛會,在台灣的電影人和電視人多年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的影視作品有更創新豐富的格局,因此本年台灣參展的作品題材相當多元,期盼台灣影視業者藉這4天的展會活動,將台灣的優質影視創作及多元文化價值樣貌推向國際。

    香港國際影視展為亞洲重要影視版權交易盛會,期間並辦理多項專題論壇、影視發佈會、交流活動,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影視專業人士齊聚,係促成影視作品媒介交易、跨國合作、技術資訊流通重要平台,並為台灣影視作品拓展海外市場及尋求國際合作的重要活動。

    在電影方面,包含預訂於本年熱烈推出之台灣第一部少年監獄,真人真事改編之熱血勵志電影《樂獄》,該片導演孫啟明偕演員林哲熹、范少勳出席;即將於322日在台感動獻映之催淚親情電影,集結台灣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的親情大作《老大人》,該片監製唐在揚偕導演洪伯豪、演員黃嘉千出席;邱立偉導演率領的studio2工作團隊,以「西遊記」裡豬八戒為靈感之動畫創新電影《八戒》,該片曾獲2017年亞洲電視論壇動畫創投大賽之首獎,「西遊記」八戒未來的200年後將會如何?敬請拭目以待。電視作品方面,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柴門文的漫畫作品《愛情白皮書》由演員張庭瑚、魏蔓出席宣傳;歌仔戲國寶楊麗花重出江湖,復出製作的「忠孝節義」電視歌仔戲,顛覆傳統製作,創新拍攝技術,風華再現,必造經典。推廣會現場由嫡傳弟子陳亞蘭率領新秀菁英江虹旻以華麗戲服登場一同出席宣傳,氣勢萬千。

  「香港國際影視展」活動期間同步舉行之「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香港國際電影節」等活動,台灣亦有多部影片及計畫獲邀參展。包含今年由林書宇導演執導之電影企畫《宋岳庭傳》入選HAF,以及黃惠偵導演《我們的家》入選製作中紀錄片、池家慶導演《嗨!神獸》入選製作中劇情片,在三天投資會舉辦期間,將與各地投資者、製片商等專業人士進行會晤交流。(圖:明悅整合行銷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