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旗艦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主創公布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公視旗艦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主創公布
出處:    日期:4/15/2019

 

【台灣】

 

公視日前公布《天橋上的魔術師》戲劇製作,未來2年由《血觀音》金馬獎團隊、原子映象製片人劉蔚然與導演楊雅喆搭檔,以國際級規格拍出具在地視野電視劇作,預計2021年正式推出。 文化部長鄭麗君、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總經理曹文傑等都出席製作發布記者會。                                                                               

吳明益是台灣中生代作家,海內外獲多項文學獎肯定。他的小說《 天橋上的魔術師》除在台灣發行,也出版法文、日文、 韓文與簡體中文等海外版本。《天橋》故事以「四、五、六年級生」 記憶中197080年代的台北中華商場為背景,公視取得改作授權後,邀請編劇蔡宗翰、劉梓潔完成十集劇本,藉由公開甄選製作團隊,未來將以超高畫質(UHD)規格製作連續劇集。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期待這會是另一部台灣影視經典作品,也能在其他國際影視平台播出。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天橋》戲劇計畫將是文學、影視與科技資源結合,展現台灣軟實力的作品。她也透露「我也是聽著叩叩的鐵軌聲長大的」,因此對作品充滿期待。                                                                         

《天橋》規劃應用由夢想動畫執行、文化部「台灣高階數位模型建置案」計畫中建置的3D中華商場模型也將成為《天橋》戲劇拍攝輔助,讓故事虛實中重現在已被拆除的商場;鄭麗君表示期待團隊結合文化科技說故事給台灣人聽,也說給世界聽。鄭麗君也說「國家隊已快要成形」,表示國發基金預備新台幣100億元帶動民間投資,邀請創投者、金融機構、平台通路與國際資金來參與。                                                                               

領軍《天橋》戲劇計畫的導演楊雅喆表示,預計八、九月開拍,已看過台中、台南等地片場,也說「1.55億看起來非常多,但分成十集還是蠻辛苦的。其實中國的網路劇到台灣來拍,都還比這高一些」。他也提到,台灣較少「近代懷舊」的題材, 而結合懷舊與魔幻這兩項元素是最花錢的,戲劇會將小說中的班馬、文鳥或透明金魚等魔幻影像重現,將由台灣與韓國動畫團隊跨國合作進行。                                                                               

目前團隊也洽詢台灣跨界演藝人員參與演出劇中「魔術師」角色,楊雅喆還說這個人選將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且「每一集都會邀請知名藝人」,期待能請到小時候住在中華商場附近的林志玲、蕭敬騰、周杰倫等人未來有機會能加入演出。                                                                               

公視表示,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採獨特敘述觀點與魔幻寫實法,能夠召喚歷史記憶共感,也兼具現代風格;透過商場小孩童年與成年相互呼應,反映近代台灣人成長經驗,也是富家庭親情、愛情、死與成長的故事。期盼影視團隊攜手合作,參與這齣一當代文學經典改編,開拓臺灣魔幻寫實類型影集,整合並提升臺灣影視創作。(圖:公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