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與NHK首度合作戲劇「路」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公視與NHK首度合作戲劇「路」
出處:    日期:4/15/2019

 

【台灣】

 

國際娛樂業大咖投資台灣製作原創影視內容掀熱潮!據了解,好萊塢六大片廠之一的福斯,有意響應文化部「文化內容投資計畫」,在台成立合資公司投資影視內容,並在去年底開拍首部台灣製作原創影集「緣份.黑天鵝」,今年還有「第四名被害者」等合資合製原創台劇開拍。                                                                             

全球影音串流服務龍頭Netflix上周也宣布,今年有2部來自台灣製作新的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極道千金」,將在全球播出;此前,公視和中華電信MOD首度共同投資台灣製作原創影集「魂囚西門」,2月會在Netflix跨國跨通路同步首播,創國際合作新商模。                                                                               

日本、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娛樂業大咖,也看好台灣製作原創影視內容,NHK與公視合資合製戲劇「路」,是台、日電視台首度聯手合作戲劇。而台、星合資合製首部戲劇「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115日開鏡,製作預算上億元,台灣拙八郎創意執行公司攜手新加坡媒體集團新傳媒、台視跨海合製,預計8月底在台灣與新加坡同步播出。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國際影視平台從購買台劇全球獨家版權,或以購買代替投資,至今與國內製作公司、影視通路共同投資內容,三階段逐步推進,顯示台灣影視軟實力獲國際肯定。台灣製作原創戲劇在國際銷售行情也從12萬美元提高至10萬美元。                                                                                

現在也是台灣娛樂圈與好萊塢合作最好時機,丁曉菁指出,好萊塢面對Netflix等新媒體衝擊,正積極尋找策略夥伴,加上去年以亞裔美國人為主角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在美國受歡迎,也讓好萊塢對亞裔影視內容賣向國際市場更有信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