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7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在台北成功舉辦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第7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在台北成功舉辦
出處:    日期:4/15/2019

 

【台灣】

 

        第10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第7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日前在台北市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開幕。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理事長汪威江花2個月時間,邀請兩岸四地台、陸、港、澳等數十位藝人展出百餘幅書畫作品。

        汪威江表示,這項活動每年約在10月底、11月初舉行,但今年碰上台灣九合一大選,因此延到12月下旬舉行,這也是選後首次有大陸藝人來訪,象徵兩岸交流不輟,別具意義。他也認同高雄市新任市長韓國瑜對兩岸交流的決心,不排除明年活動移師高雄舉行。

        出席開幕式的藝人包括素有「皇帝」專業戶之稱,曾主演《雍正王朝》等劇的硬底子男星唐國強、「鄧小平」專業戶盧奇、《水滸傳》劇中爽朗的「孫二娘」梁麗等大陸一級演員,以及身兼香港八和會館主席、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副會長的汪明荃及夫婿羅家英、《滾滾紅塵》等片的香港導演嚴浩,以及台灣老中青三代藝人畫家,包括亞洲影后胡錦、《群星會》歌手楊燕、中國小姐凌蕙蕙、張瑞竹等人。

      從小習字的唐國強擅長顏體,提供5幅草書作品參展,也透露不論在《雍正王朝》等劇中演皇帝或《三國演義》詮釋「諸葛亮」,只要有書寫的劇情,都是他親自上陣。他特別推崇顏真卿,其寫下的《祭侄文稿》,與王羲之的《蘭亭序》、蘇東坡的《寒食帖》並稱「天下三大行書」。唐國強也認為要當演員要先養成藝術文化的內涵,演戲時才能自然呈現「恢宏氣度」。

       為期2天的活動中,特邀大陸的中國教育電視台總編輯胡正榮教授、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教授焦雄屏、香港導演嚴浩、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助理院長蔣瀟玲、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副總裁劉思銘、汪明荃、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一級導演夏蒙等人舉行專題演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