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雍正皇帝」唐國強來台參加第四屆海峽兩岸書畫展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雍正皇帝」唐國強來台參加第四屆海峽兩岸書畫展
出處:    日期:4/15/2019

 

【台灣】

 

      由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第七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第四屆海峽兩岸書畫展日前在台北舉行,在電視劇「雍正王朝」中演出雍正皇帝的唐國強來台,率飾演鄧小平、孫中山專業戶的盧奇等大腕演員,加上汪明荃、羅家英、嚴浩等香港影視代表共52人共襄盛舉席,現場不但展出眾人書畫作品,擁有60年書畫功力的唐國強更現場揮毫,並將畫作贈與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唐國強詮釋過乾隆、雍正、唐太宗、秦始皇等,被封為「帝王專業戶」,他主演的「雍正王朝」及諸葛亮最被人知曉,許多大陸觀眾形容說:「上下5000都被他承包了。」他說自己對「雍正王朝」相對比較滿意,因為劇本寫得好,有厚度,尤其導演、攝影整個團隊在當時都很努力。提到大陸最近打假收視率,他不諱言很多製作單位為了收視率和流量造假,對社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因為戲劇的品質還是最重要的。

        而近來大陸查稅嚴格,他則笑言自己的作品都是屬於沒特大流量的戲,所以酬勞也不高,倒是很多小鮮肉動輒拿上億的片酬,必須賣出多少錢才能回收?認為查稅也是控制價碼亂哄抬的方式之一。他說,這次沒有時間南下到高雄走走,若有機會,非常希望能以文化、書畫做為兩岸交流,「藝術沒有隔閡,應該讓更多年輕人了解並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

        他在現場揮毫,也展出多幅自己的書法作品,許多慕名前往的書畫家秒變粉絲,拉著他拍照、簽名,雍正皇帝果然氣場十足,大受歡迎。唐國強透露父親喜歡寫顏體,耳濡目染,他當年在電影廠時期,一年拍一部電影,因為有很多時間,於是開始寫書法,逐漸萌生興趣,「透過寫字對自己也是修煉」。也表示所有戲中的畫及書法都是他親自寫的,從不假他人。

       汪威江表示,籌辦兩岸書畫展近兩個月的時間,因為選舉從11月延到12月舉行,明年的書畫展不排除移往高雄舉行。導演李行也表示,計畫將到高雄會韓國瑜,把電影產業帶到高雄發展,並帶年輕人去大陸,「電影市場就在大陸」。

       兩岸書畫展台灣藝人代表楊燕、周丹薇、凌蕙蕙、鄧美芳、谷音、司馬三三、小馬、張瑞竹、徐潔兒及姚采穎等20多人提供最新畫作參展,並全數盛裝出席開幕式,共襄盛舉,美不勝收。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