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上海合作電視劇 2019年開拍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台北、上海合作電視劇 2019年開拍
出處:    日期:4/15/2019

 

【台灣】

 

   「2018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日前登場,並在文化分組論壇中宣布兩市政府與民間將首度共同投資合拍電視劇「兩城故事」(暫定),將以兩座城市為背景,描述大陸建築師戀上台灣空姐的浪漫愛情故事,總計20集、每集預算百萬人民幣,預定明年開拍,後年搶市,今年剛成立百萬美元影視基金投資組的台北影委會也可望跟投。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表示,這是台北、上海首宗影視合作案,期許兩市在合製片及影視IP方面攜手前行,帶動雙方影視產業蓬勃發展,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上海市廣播影視製作業行業協會副會長于志慶表示,上海廣播影視製作行業協會是中國相關行業協會最具規模者,希望與台灣在市場與資金上對接,共同發展好的影視作品擴大市場。

         今年是台北影委會成立10週年,已累積協助拍攝逾5,200部影視作品,海外合作佔762部。自2008年以來,兩岸影視協拍作品也有344部,光是今年兩岸合作影視作品即有53部,佔所有海外合作比率的48%。台北影委會今年成立投資組,辦理首屆台北市影視音創投會,也可望與上海方有更多創投機制的合作。

針對未來兩岸影視合作,饒紫娟表示,台北市影委會有4大方向,包括劇組協拍支援、影視作品合作行銷、影展活動及影視交流、合作開發劇本及培育人才,彼此維持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

       她以《不可能的任務3》為例,原本要在台北拍攝,但因為這邊不能射擊,後來改為選擇東方明珠,造就2000個工作機會、創造12億營收,消息傳回台灣,當時的市長很扼腕,便責成加快成立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圖:新華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