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影視需求熱 新北市協拍開發新場景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影視需求熱 新北市協拍開發新場景
出處:    日期:4/15/2019

 

【台灣】

 

新北市為打造影視製作環境,2011年成立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今年度協拍熱點第1名出爐,是板橋435藝文特區,台片「引爆點」及「血觀音」都在此取景;有鑑於拍攝需求愈來愈多元,協拍中心也持續找新景點。

國內外影視作品,越來越多劇組選在新北市拍攝,除板橋435藝文特區炙手可熱,電視節目最愛的場景就屬大台北都會公園,場地開闊又有各種共融設施,很適合實境及旅遊類型節目拍攝,如「綜藝3國智」曾在微風運河區及幸運草地景溜滑梯拍攝。

此外,坪林廉政研習中心是台片「鬥魚」、「角頭2」及「憨嘉」中監獄畫面的場景,詢問度持續提升,明年將在影視平台Netflix播出的影集「罪夢者」,也在此拍攝。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因應協拍場景需求及複雜度逐年提升,協拍中心不斷開發新場景,例如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的烤魚經典橋段,在雙溪區虎豹潭拍攝;歌王蕭敬騰及新科影后謝盈萱主演的「魂囚西門」出現坪林茶業博物館,忠孝碼頭及五分山氣象雷達站也是今年新進榜的場景。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提供協拍不僅有利製片,也有望帶動追劇粉絲觀光,到這些場景重溫劇中經典畫面。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