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民視《鏡子森林》開鏡 寫實新聞媒體生態

期別:復刊第36期    發行日期:2018/12/15
民視《鏡子森林》開鏡 寫實新聞媒體生態
出處:    日期:12/15/2018

 

【台灣】

 

 

民視《鏡子森林》獲中華民國文化部106年度HD旗艦型連續劇獎勵,由金鐘導演鄭文堂帶領兩位新銳導演吳宗叡、李權洋共同執導。日前舉辦開鏡記者會。

         身為公眾人物的演員,平常都是鎂光燈下的焦點,了解媒體生態對記者的工作並不陌生,而這次他們要轉換身分來飾演新聞工作者,演員們各個用心揣摩,總導演鄭文堂也安排媒體課,有助於演員更貼近記者角色。

劇主要演員侯怡君表示平常習慣被媒體採訪,這次要詮釋這樣的角色,就讓自己換位思考來揣摩一下,也提到自己跟媒體過招的印象。當被問到被記者「當空氣」的經驗,她說當新人多少難免會有記者不認得,這都是必經過程。

侯怡君接受眾記者訪問,還反問媒體看到劇中記者角色的黑暗面的感覺,同時她也「請益」大家對新聞的真實性跟點閱率,到底關心的是哪一個?反當起記者訪問現場所有人。

擔綱該劇主角的楊謹華則表示,能跟鄭文堂導演合作很榮幸,導演是一個字、一個動作非常細膩地設定與詮釋,對於演員的表演包容度很大,楊謹華還說:「第一次看到導演還想說他會不會是很兇的人,沒想到現場最有活力的人是他。」

由於拍攝過程中都有資深記者可以請教,楊謹華也說這次要飾演正義的政治線記者,印象中最大的挑戰是「耍狠」,有一場要跟一個關鍵人物對話,表情要狠而且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狠,讓她印象特別深刻。

另一演員柯叔元也提到這次飾演「市長」,跟記者很多互動,用戲劇的角度來呈現記者對社會的力量,但被問及現實中市長都是「網紅」讓他大呼佩服不已,從來不直播的他坦言不喜歡讓人知道他在哪裡。

劇中飾演財團董事長的霍正奇說這次算是個反派,坦言要把自己放空再灌入角色,也應導演要求會演得比較生活化一點,並呈現他豪邁又霸氣的一面。睽違10年再回到民視,他說像是回娘家一樣。

該劇將分三季拍攝,演員陣容還包括:藍葦華、姚淳耀、游安順、李之勤、梁正群、夏騰宏、何豪傑、徐裕傑、李相林、瑭霏等人,共同演出。

《鏡子森林》挑戰戲劇圈少見題材,寫實描述新聞媒體生態,故事從「火線新聞」的新聞工作說起,面對官商勾結、威脅利誘,新聞記者如何秉持正義、堅持理想,寫出最真實報導,以及內心深層的人味情感。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