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視編劇培訓班結業 為台灣戲劇圈注新血

期別:復刊第35期    發行日期:2018/11/15
台視編劇培訓班結業 為台灣戲劇圈注新血
出處:    日期:11/15/2018

 

【台灣】

 

 

台視「107年度電視編劇培訓計畫」日前舉行結業式,台視節目部楊秋蘭經理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優質的戲劇節目,將台灣文化傳達到世界各地,因此台視深耕編劇培訓、種下文創種子,在此特別代表台視黃崧董事長感謝文化部的支持與鼓勵、南藝大與國立成功大學的協辦,以及所有的授課老師們的南北奔波,讓本屆活動順利完成,並期待各位同學未來的發展。」

在文化部影視局的支持下,台視與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等單立合作,已連續7年在台南開設專業編劇班,積極培養編劇人才,企圖打破長期以來影視產業資源南北不平衡的窠臼,透過「產學合作」授課執行模式,將業界專業人才帶到南部,結合當地文學與傳播學術師資,提供「實務」與「理論」並進的完善教學,期許台視編劇班的培訓計畫,能夠穩固扎根南台灣,長久地經營下去,繼續為台灣戲劇圈注入新血。

今年的編劇培訓班於623日在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系館開課,由金鐘獎資深編劇方靜儀連續第3年擔任總導師。歷時4個多月、120個小時的培訓課程,老師們從題材蒐集、文字落筆到影像執行等,把劇本創作的技巧與方法傳授給19位學員,由學員們以自我創意發想,完成多個結構完整、富有張力的電視戲劇劇本作品,包括團體創作2件,個人創作13件,共計15件。

為激勵這群充滿熱誠的編劇新鮮人,本屆結業典禮,台視公司特別邀請了多位電視戲劇製作人與資深編劇老師參與盛會,為學員提供媒合請益的機會,以更直接、有效率方式搭建與業界合作的橋樑。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