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升級版《還珠格格》 2019年啟動拍攝

期別:復刊第34期    發行日期:2018/10/15
升級版《還珠格格》 2019年啟動拍攝
出處:芒果娛樂傳媒    日期:10/15/2018

 

【大陸】

 

 

1998年,《還珠格格》第一部在湖南衛視上線。霎時俘獲億萬觀眾,以平均47%、最高62.8%的收視率,震撼兩岸、轟動亞洲、風靡全球華人圈,打破多項收視紀錄,成為中國電視劇歷史上的一抹傳奇。小燕子、紫薇、五阿哥、爾康等人之間深情厚誼,也鐫刻在幾代人心中成為不滅青春印記。從這一年起,無人不識《還珠格格》。

  20189月,時隔20年,瓊瑤文化基金會長、上海大白小黑影視總裁、瓊瑤兒媳何琇瓊女士于騰訊影業發佈會上宣佈將重啟《還珠格格》。據悉,升級版《還珠格格》將由大白小黑影視、芒果娛樂、騰訊影業共同出品,並將於2019年啟動拍攝。

升級版《還珠格格》力圖打造新時代“還珠”經典

《還珠格格》的價值高度與時代意義,非一蹴而就。經典的重構,也不是照舊複刻。關於升級版《還珠格格》的呈現方式,何琇瓊女士這樣講到“我們相信經典無法原樣複刻,但我們希望這部小說、這個IP能夠用當下年輕群體喜歡的方式,重新演繹與述說,讓還珠的故事被更多人喜愛。希望攜手芒果娛樂以及騰訊影業, 期待借助芒果及騰訊對於年輕人的理解與系統打造能力 ,共同創造升級版還珠經典。”

  1998年至2018年。20年間,《還珠格格》累計播放16次,支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暑假,每一次播出都能掀起大眾熱議,衍生出新的思想與價值。20年間,《還珠格格》從一種現象,變成一種集體記憶,再到成為一個時代符號。20年間,《還珠格格》超越了電視劇本體價值,作為時代精神的載體,擁有了穿越時光的力量,在當下依舊閃閃放光。

  2018年春節,《還珠格格》在湖南衛視複播。重新解讀《還珠格格》變成了一個議題。 小燕子女扮男裝,發明“跪的容易”、走江湖行俠仗義,在今天看來絕不是調皮搗蛋那麼簡單;紫薇與爾康之間“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為我們示範了愛情最堅貞的姿態;小燕子、紫薇與眾朋友之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情誼,也為友情作出了最好詮釋。

 《還珠格格》在古裝宮廷胞衣下,塑造了一個關於親情、愛情、友情的理想王國,劇中傳遞的對愛情的無畏、對自我的堅守、對友誼的詮釋在當下仍具有引領意義。基於此,重啟《還珠格格》絕不是一次簡單的情懷複刻,如何延續IP精神內核,添加新時代下對《還珠格格》的意義注解,才是重啟的真正價值。

 大白小黑&芒果娛樂&騰訊影業強強聯手

越是經典,越是難以複刻,但新時代下的媒體環境和文化氛圍也讓經典IP擁有了更多元的展現載體和衍生空間。此番重啟,大白小黑影視、芒果娛樂、騰訊影業也將聯手對《還珠格格》IP進行多維度的開發,打造影視、動漫、遊戲、舞臺劇等衍生,全方位構建新一代年輕人心中的“還珠”印象。

  作為經典重構質檢的第一關,升級版《還珠格格》的出品方各有所長。上海大白小黑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總裁何琇瓊女士在過去幾十年間,曾多次擔任瓊瑤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的製作人,幾乎是最理解瓊瑤作品的人。芒果娛樂是湖南廣電旗下的內容製作公司,而《還珠格格》自1998年起便一直在湖南衛視進行播出,由芒果娛樂來出品此次升級版《還珠格格》更是一次緣分再續,同時芒果娛樂也擁有對於青春內容的深刻理解和豐富的製作、行銷、發行等實操經驗。另一出品方騰訊影業,則擁有強大的平臺資源,對時下年輕人的個性特點、審美趨向有龐大的使用者資料支撐,近年來投資出品的多部影視劇作品均取得不俗成績。

大白小黑影視、芒果娛樂、騰訊影業,以三家公司的所長及特點來看,可以說是重構《還珠格格》的“黃金搭檔”,幾乎擁有了成功塑造一個經典IP所需具備的所有先決條件。(圖:騰訊影業)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