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期別:復刊第34期    發行日期:2018/10/15
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出處:    日期:10/15/2018

 

【台灣】

 

 

由加拿大台裔導演陳惟揚執導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不僅僅只是紀錄王建民不為人知奮鬥過程的首部紀錄片,更入圍了這次金馬獎的「最佳紀錄片」名單,台灣將於12/14上映。

《後勁:王建民》由加拿大台裔導演陳惟揚花費四年多時間,和王建民一起飛過美國21座城市,紀錄包含王建民在德州棒球農場苦練的艱辛、熱血重返大聯盟在皇家隊的時期,貼身採訪王建民的太太、小孩、經紀人,以及和王建民共事過的教練、經理,更包含和王建民熟識的台灣球員如:郭泓志、鄭錡鴻等。讓觀眾感受從未見過王建民的另一面,感受王建民這一路付出的過程。

導演陳惟揚表示他想製作這個紀錄片的初衷很單純,只是想要幫王建民講一個完整的故事,用鏡頭帶大家跟建民走一段鮮少被看見的旅程。而王建民在最一開始聽到要製作這部片的時候一直存有著懷疑,因為剛要拍攝時的四年前(2014年)的王建民表現並不穩定,也不曉得會不會再回到大聯盟,但他表示看到紀錄片團隊的努力,也慢慢的了解到這個片子可以帶給很多人不同的啟發,給下一代更多的鼓勵。(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