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影視製片專屬講堂 培養跨國視野專業人才

期別:復刊第34期    發行日期:2018/10/15
新北影視製片專屬講堂 培養跨國視野專業人才
出處: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日期:10/15/2018

 

【台灣】

 

 

為培育新一代影視產業人才生力軍,新北市政府在107年特別攜手臺灣藝術大學辦理「影視製片人才專屬講堂」,鎖定傳統影視媒體與數位串流影音平台兩大產業層面,規劃為期1個月完整系列課程,邀集兩岸三地包含羅法平、戚家基等知名業界專家,以及培育眾多知名電影人才的搖籃─臺灣藝術大學廖金鳳、李亞梅等專業師資,透過全方位課程訓練與技術交流,盼能培養具備跨國視野的影視製片專業人才,進而帶動新北影視產業蓬勃發展。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擁有川海、山城、都會等美景,宛如一個巨大的片場,侯孝賢的《戀戀風塵》、吳念真的《多桑》,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都取景於新北市,不僅如此,新北市更有「新北市協拍中心」、「阿榮片廠」以及「臺灣藝術大學」等專業影視資源;近兩年市府新聞局在香港舉行的「新北市紀錄片之夜」更讓國外民眾看見台灣紀錄片的旺盛活力與創作能量,已成功打造新北市成為國際華人紀錄片的重要城市。後續隨著身兼電影保存與文化推廣重責大任的「國家電影中心」及台灣音樂人表演殿堂「Zepp New Taipei」於109年落成,新北市整體影視音產業環境將更臻完備,而除了硬體環境的整備,市府近年更將政策重點擴展到軟體人才的育成上。

張局長進一步指出,新北市政府將扶植影視產業視為重要政策,近年針對影視產業部分已累計開發將近130公頃產業用地,總計吸引597家影視企業進駐,每年更創造約144億元營業額。除積極於產業用地招商外,有鑑於影視專業人才的養成是帶動產業發展的重要核心,市府不僅於今年5月鏈結美國紐約電影學院與民視、東森等指標性媒體業者舉辦「新北影視產業交流會」,並見證美國紐約電影學院與臺灣藝術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外,本次更特別攜手推動影視文化歷史悠久的臺灣藝術大學,將影視產業趨勢技術及新興商業模式轉化為30小時的講座課程,目的就是要培育20位新北專業製片人。

經發局說明,影視產業為具備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同時兼具文化傳播推廣效益及龐大經濟商機。市府近年除串聯新莊「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及林口「新北影視城」兩大核心重鎮為「新北影視產業廊帶」,打造影視新興產業群聚外,看好影視產業未來發展潛力,市府也積極培育影視專業人才,今年度的「新北影視產業交流會」及本次「影視製片人才專屬講堂」就是為新北影視人才培育打頭陣,透過專才培訓養成基本功,不僅能帶領新北新一代的生力軍迎向國際影視發展「錢」潮,也能同步藉由人才帶動新北影視產業蓬勃發展,創造在地人才職涯與產業發展雙贏局面,未來「錢」景可期。

經發局補充,本次首度推出的「影視製片人才專屬講堂」,有別於一般注重於編劇、導演等創作面向之培訓課程,特別與影視產業市場需求與趨勢接軌,課程範疇涵蓋影視媒體與網路串連影音平台兩大產業層面,著重討論一部影片從生產到行銷包含「腳本開發與企劃撰寫」、「IP經濟」、「進度與預算管理」到「募資實務」、「產業資源」、「宣傳、發行與映演」等產銷階段。授課講師除含括臺灣資歷豐富的統籌監製,例如近期上映國片《生生》製片陳保英、成功創造臺灣BL劇潮流「HIStory」系列監製張庭翡、國片《阿莉芙》監製姚經玉、擅長劇情長片的專案開發黃棋帝等,也邀請了熟悉中國大陸、香港影視產業的現職監製、投資及導演戚家基老師、資深影視戲劇製片羅法平,以及行銷多部膾炙人口電影如《刺青》、《海角七號》的李亞梅製片等業界專家,講座內容相當精彩豐富。盼能培養具備跨國視野的影視製片專業人才,使有意精進的人士可在新北就近接軌國際,進而帶動新北躍升成為國際影視重鎮。(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