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41屆金穗獎」、「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即日起開放徵件!

期別:復刊第33期    發行日期:2018/9/15
「第41屆金穗獎」、「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即日起開放徵件!
出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官網    日期:9/15/2018

 

【台灣】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41屆金穗獎」、「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分別於911日、912日中午12點起開放徵件報名!

        金穗獎剛剛跨過第40個年頭,40年來培育的影視創作人才持續成長茁壯、開花結果。近年金馬獎、台北電影獎、電視金鐘獎等國內重要影視競賽之入圍者及獲獎人,多半曾為金穗獎得主,例如曾在第29屆金穗獎以《唬爛三小》獲最佳紀錄片獎的黃信堯導演,去年以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分別獲得台北電影獎、金馬獎等獎項肯定;甫落幕的第20屆台北電影獎,榮獲百萬首獎的《幸福路上》曾在第36屆金穗獎以短片版獲得最佳動畫獎肯定;獲得最佳短片的《洞兩洞六》則是第40屆金穗獎學生組優等獎及導演獎作品。

    今年夏天上映的兩部話題性作品,《粽邪》及《切小金家的旅館》的導演廖士涵與林冠慧,皆曾為金穗獎得主,堅持創作多年後終於推出首部劇情長片,足證金穗獎始終為支持電影創作者成長茁壯的推手。第41屆金穗獎將繼續秉持鼓勵新銳、推廣台灣短片的使命向前邁進。

    優良電影劇本獎自民國65年開始舉辦,多年來深耕台灣編劇人才、扶植新秀,提供台灣電影產業豐沛的劇本題材,歷年得獎作品包含古裝歷史、魔幻寫實、科幻神怪、懸疑偵探等多元類型。近年多部獲獎作品躍上大銀幕,不論在口碑、國內外影展獎項或票房均締造亮眼成績,例如《只要我長大》、《接線員》、《上岸的魚》、《市長夫人的秘密》,以及現正熱映中的議題國片《引爆點》、甫上映的山林喜劇《山的那一邊》、獲選為今年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的《親愛的卵男日記》(原名《我親愛的遺腹子》)及閉幕片《紅樓夢》等。劇本獎將持續扮演編劇人才與電影產業接軌的橋梁,除了邀請電影專業人士分享經驗,並舉辦媒合會提升優秀劇本的實拍機會,為台灣電影帶來更多創作能量。

    「第41屆金穗獎」報名者請於1071011日前完成線上報名;「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報名者請於1071012日前完成線上報名,同時繳交實體應附資料至國家電影中心(郵寄或親送)。徵件詳情請上 國家電影中心官方網站 查詢,相關徵件活動請關注 官方臉書粉絲團。

金穗報名請按此、 劇本報名請按此

媒體聯絡人:粘瀚文、黃詠恩

國家電影中心   電話:(02)2392-4243 ext.311 / 304

EMAILbillynien@mail.tfi.org.twsophie@mail.tfi.org.tw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