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臺灣舉辦「2018 Crossing Borders紀錄片製作人才工作坊暨提案大會」

期別:復刊第32期    發行日期:2018/8/15
臺灣舉辦「2018 Crossing Borders紀錄片製作人才工作坊暨提案大會」
出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官網    日期:8/15/2018

 

【台灣】

 

 

由文化部影視局與國家地理頻道、Documentary Campus European Documentary Networks(EDN)合作辦理的「2018 Crossing Borders國際紀錄片製作人才培訓工作坊暨提案大會」,於今(28)日起在臺北六福萬怡酒店正式開跑,為期5天,11名國際大師來臺將進行10場講座並進行6場一對一分組討論,此外7組歐洲團隊、3組亞洲團隊亦將加入工作坊一同討論。第5天並將自參與提案會的12組臺灣團隊中選出4組,於1023日至28日代表臺灣赴德國萊比錫參加第二階段工作坊暨國際提案會,接受40名國際講師的指導與拓展國際人脈,並於提案大會爭取全球投資方的製作資源。

文化部影視局局長徐宜君親自出席開訓典禮並表示,Documentary Campus是由歐盟投入資金成立之非營利國際組織,自2010年起即與EDN合作開辦「Crossing Borders計畫」,目前此計畫在亞洲及歐洲擁有高知名度,每年均會選擇一個亞洲國家合作辦理「國際紀錄片製作人才培訓工作坊暨提案大會」,過去曾與馬來西亞、印尼、韓國合作,協助歐、亞國家製片、導演獲得國際市場的資金並建立跨國網絡。今年選擇在臺灣舉辦「2018 Crossing Borders」,顯見其對臺灣紀錄片創作能量之重視。

徐局長表示,紀錄片是國家的相簿,是讓國際瞭解與認識臺灣的極佳媒介,藉由不同類型與觀點的紀錄片,更能讓國際感受到臺灣文史、景觀、生態的厚度與多元,以及人民與社會生活的樣貌與活力,適逢Documentary Campus主動洽談合作,爰積極參與此次活動,以提升我國紀錄片工作者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同時讓臺灣豐富的紀錄片故事與人才能被國際重視與投資。

影視局指出,「2018 Crossing Borders計畫」主要內容為「國際紀錄片製作人才培訓工作坊暨提案大會」,工作坊部分將由來自英國、德國、丹麥、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長期為BBCCNNNHKDiscoveryTLC及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紀錄片的11名國際頂尖師資一對一指導,參加者可藉此瞭解成功紀錄片的提案企劃、編寫、剪輯、預算、版權及行銷宣傳方式,以及登上國際舞臺的策略。

影視局表示,今年是「Crossing Borders」首次在臺灣舉辦,經過為期1個半月的徵件後,共計20組團隊入選參加工作坊,其中12組更獲得參加提案會的機會。入選的團隊包括經驗豐富的資深及新興紀錄片工作者,且題材多元,從人文議題到自然生態,展現了臺灣紀錄片源源不絕的豐沛能量,例如「廢墟裡的星光」記錄臺中廢棄的千越大樓如何轉變為次文化創作空間、「草地王者-草鴞」記錄瀕臨絕種的草鴞生態、「LOMA我們的家」見證三鶯部落自救過程、「神明事務所」則呈現臺灣廟宇乩童文化等。

臺灣場工作坊師資包括:艾美獎紀錄片監製Chiara Belatti、英國資深紀錄片製作人Steven SeidenbergChristopher HaleNetflix新加坡亞洲辦公室法務部總監Lise Anne Scott、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節目部副總Laura GlassmanFox Content Labs負責人Andrew Edelson、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監製Devika A. Rao等。

影視局指出,工作坊課程全程免費,獲選赴德國萊比錫參加第二場工作坊及國際提案大會者,亦全程免費。此外,並將於128日至9日於臺北國家地理頻道公司舉辦第三場工作坊,12組臺灣團隊進行再次提案,優秀團隊將有機會成為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臺灣」系列種子製作團隊,其他團隊亦有機會於國家地理頻道播放此次提案完成之紀錄片。(圖:文化部、TAVIS.tw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