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大OTT成熟 自製劇《雙城故事》將上線

期別:復刊第32期    發行日期:2018/8/15
台灣大OTT成熟 自製劇《雙城故事》將上線
出處:    日期:8/15/2018

 

【台灣】

 

 

台灣OTT平台如雨後春筍,台灣大哥大旗下my video用戶數突破400 萬人,付費用戶數超過200萬戶,是台灣OTT1名,期望今年營業額突破6億元。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宣布,下半年與Netflex合作自製戲劇《雙城故事》將正式上線,未來期望每年能推出2部自製戲劇。                                                                               

鄭俊卿表示,my video推出是以電影為主,戲劇為輔,電影無法置入廣告,因此最一開始推出是要會員付費觀看。今年7月開始,嘗試另一種營利模式,推出免費專區,要衝會員人數,賺取廣告收入。但鄭俊卿也坦言,台灣內容太貴,無法單靠廣告收入就賺錢,仍必須要靠願意付費的會員。                                                                               

受惠於499方案讓網路吃到飽普及化,以及行動裝置普及、電視設備科技更進步,讓民眾在家享受戲劇成趨勢。但台灣OTT業者百花齊放,以及國外平台加入戰局,同時還必須得盜版問題,讓台灣的OTT業者競爭激烈。國外HBONetflex推出自製內容,建立差異。My video也在今年下半年,推出20集的自製戲劇《雙城故事》,斥資超過1億元。                                                                               

鄭俊卿表示,時候到了!未來期望my video一年推出2部自製戲劇,上、下半年各1部。鄭俊卿分析,my video擁有超過400 萬用戶,有200萬是願意付費的會員,且持續增加,算是成熟的OTT平台;集團中Win TV頻道現在也幾乎全台灣都能觀賞,近來更要轉播4K體育賽事。平台方面發展成熟,因此自製戲劇都可在有線電視以及OTT播放,具有加乘效果。                                                                               

台灣大副總經理李芃君表示,自製戲劇方面將和台灣劇組共同製作,發行則是和國際平台合作,讓台灣的作品能讓海外都看的到。台灣市場太小,必須放眼中國以及東南亞。(NETFLIX提供、台灣大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