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FilmBase成立 促進華語影視產業發展

期別:復刊第31期    發行日期:2018/7/15
FilmBase成立 促進華語影視產業發展
出處:    日期:7/15/2018

 

【台灣】

 

 

 為促進華語影視產業的發展,FilmBase宣佈成立,並以投資華語圈優秀影視作品和協助發行為其主要宗旨。FilmBase第一部投資簽約的作品是輿火國際傳媒電影長片「陰善人」,後續還有10部電影、電視影集陸續開拍。

 FilmBase創始CEO J. K. Lin表示,台灣的影視娛樂曾在7080年代在整個泛華語圈(東南亞)成功輸出海外,但隨著時代變遷、大陸崛起等外在環境的改變,台灣人才外流、內需票房不振、海外輸出票房不佳,讓台灣影視產業人員慘澹經營,在各方機緣的促成下,第一個以影視娛樂概念出發的FilmBase正式成立,除整合媒介數字資本市場,有效導入影視娛樂,打造華語圈第一個影視產業生態鏈外,未來更計畫成立影視聚落,培植並吸引優秀的編、導及製作人才發揮真正的軟實力,進而推出吸引境外觀眾的IP元素,扶持影視作品向海外輸出,從而讓影視軟實力變成影視真實力。

 「陰善人」導演黃偉烈指出,他從美國回台灣從事電影工作將近十幾年的時間內,深深體會美國的電影是工業化,而台灣的電影卻是「手」工業,他期許FilmBase能創造出一個更好的影視工作環境,讓好的劇本在好的投資方支持下,能有最好的呈現。

 「陰善人」製片人兼出品人林大崴也表示,亞洲各國影視產業蓬勃發展,唯獨台灣目前的影視環境惡劣,「陰善人」選擇與FilmBase簽約,是因為相信並支持FilmBase將建立起在台灣從未存在的「電影工業鏈」,相信FilmBase的成立將能提供台灣影視工作人員更好的發展機會。

 專業於區塊鏈企業應用創新和加密貨幣數字資產應用及風險管理的FilmBase首席顧問張凱明確指出,FilmBase將專注區塊鏈數字資產,提供穩定的影視製作資金鏈,提供一個影視創作平台,吸引專業的影視製作團隊好的劇本、好的IP。讓不缺劇本、不缺人才的影視圈能藉由FilmBase的扶持發光發熱。

 FilmBase和輿火國際傳媒已規劃將完成的電影長片有「大製騙」、「前世金生」、「重愛」、「真愛重來」等;另有「20年的Promise」、「戀愛經濟學」等電視影集。(圖:FilmBase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