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亞太影展在台北 李祐寧以創意點亮台灣

期別:復刊第31期    發行日期:2018/7/15
亞太影展在台北 李祐寧以創意點亮台灣
出處:    日期:7/14/2018

 

【台灣】

 

 

 自去年8月便開始爭取主辦權,歷經FFIFA國際電影節主席洪馬克和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瑋倫兩人大力爭取,年輕世代的熱情,感動了台灣知名資深導演李祐寧跟台灣媒體教父葛樹人等電影業界前輩大力相挺,以及紅遍兩岸三地的女星張鈞甯點頭擔任親善大使,今年的第58屆亞太影展將於91日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

 雖然接下亞太影展的過程有些曲折,李祐寧引亞太影展主題標語「對焦自己的光,Focus on yourself」,認為大家就是不為流言蜚語所影響,照自己的步調去走,上下兩代影人合作,希望老一輩的從影者能夠傳承台灣電影文化,幫助年輕人重振台灣電影當年的榮光。

 李祐寧強調,今年亞太影展將推出不一樣的創意,會比照金球獎的模式在美福大飯店舉辦,並且像坎城影展一樣走紅毯「亞太各國影人開心交流拍片經驗,一桌一桌的圓滿感覺。」

 如何透過此次影展,將台灣電影發揚光大?李祐寧認為,只要有好的創意,就算拍電影預算不高,仍能拍出很好的作品。他也肯定年輕後進拍電影的創意「我都覺得要豎大拇指了」,但希望能進一步增加精緻性會更好。

 亞太影展在台舉辦這件事,一路走來不被人所看好。出任副主席的葛樹人表示,電影圈許多大老們都不認為這次影展能成功舉辦。面對外界如此看衰的聲音,葛樹人並未洩氣「祐寧哥,我們好好做。由馬克他們跑前面,我們在後面往前推。」堅持要辦好這次影展。

 爭取和準備亞太影展的過程並不輕鬆,而且充滿挑戰。推動影展在台舉辦的推手之一林瑋倫,覺得整個過程充滿挑戰「做好一件事情,最困難的地方卻是在台灣」,但他也相信台灣一定還有很多堅持做好一件事的企業,希望能和這些企業一起擦亮台灣。

 讓影展成局的另一推手洪馬克回想爭取舉辦影展的過程。他透露,當時碰到兩個城市競爭,一個是影視重鎮,另一個則掏出大筆資金。面對這樣的競爭對手,缺乏資金的洪馬克他們決定寫下他們的辦展理念,獲有心改革的亞太影聯所青睞,在亞太影聯介入,以及電影界前輩們的幫助,讓亞太影展在台灣主辦得以成局。

 洪馬克認為,亞太影展其他國家也會參加,是盛大的電影人交流會,他希望能藉主辦亞太影展的機會,繼世大運後讓台灣被世界所看到。(圖:亞太影展官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