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8台北電影獎評審團首度亮相

期別:復刊第31期    發行日期:2018/7/15
2018台北電影獎評審團首度亮相
出處:    日期:7/8/2018

 

【台灣】

 

 

    201820屆台北電影獎即將於714日揭曉,76日起展開評審看片行程,最後將由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動畫片共40部作品中,評選出包含百萬首獎等共16個獎項。

       本屆評審團由中國第六代導演代表人物婁燁領軍,評審團包括金馬與金曲雙重肯定的電影配樂家李欣芸、台灣監製李耀華、香港編導演全才杜汶澤、香港電影監製周強、金馬獎最佳剪輯馬修(Matthieu LACLAU)、台灣知名編導陳玉勳、資深攝影暨導演陳懷恩以及香港攝影師暨導演關本良。

        評審團主席婁燁甫結束新片的拍攝,這次接到邀請擔任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他很開心也很榮幸,過去《頤和園》、《推拿》都曾來台北電影節放映,跟台北電影節的關係格外深厚,他想藉這個機會看到很多過往看不到的電影。婁燁認為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能打動人,這是一種直覺,沒有很具體的條件,好電影就是好電影。

         杜汶澤說,入行二十多年,第一次當評審才發現很辛苦。他認為看電影是很主觀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想追求客觀就必須跟大家一起分享交流。關本良也說,評審團都是非常傑出的電影人,這回很高興終於可以共事,目前已經看到許多很棒、很有生命力的作品。

        李耀華表示很開心在未來的七天和其他人一起工作,非常期待台灣影片傑出的表現。曾任金馬獎評審的電影配樂家李欣芸也期待屆時能與其他評審交流、討論配樂的部分。陳懷恩則笑稱,當評審其實蠻傷心的,因為代表今年沒有作品可以角逐台北電影獎。

       台北電影獎是台灣電影最高的競賽殿堂,今年四個類別共311部影片報名,共計40部作品入選,從中頒發的最高獎金「百萬首獎」不分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均有機會角逐,最後將由評審團從中選出四類最佳影片及不分類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導演、編劇、最佳藝術貢獻獎……等16個獎項,競爭激烈。(圖:台北電影節官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