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鄭問《萬歲》改編電影 2020年上映

期別:復刊第31期    發行日期:2018/7/15
鄭問《萬歲》改編電影 2020年上映
出處:    日期:7/15/2018

 

【台灣】

 

 

        被譽為「亞洲漫畫至寶」的已故漫畫家鄭問留下《阿鼻劍》、《東周英雄傳》等無數傑作,繼《阿鼻劍》電影改編版權被香港導演劉偉強買下之後,《深邃美麗的亞細亞》的影視改編版權也已經售出,《萬歲》則已確定將由貴金影業改編為電影,預計將在2020年上映。

        貴金影業負責人黃志明表示,《萬歲》講的是現代的項羽和劉邦,故事背景在港台,目前正在編寫劇本和尋找適合的導演,「希望導演自己也是鄭問的粉絲」。製片王子維也表示,他從《戰士黑豹》開始成為鄭問粉絲,「對每個影視創作者來說,鄭問作品其實是想都不敢想的高度。」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表示,《阿鼻劍》電影改編版權在2001年已經賣給劉偉強,陸續傳出選角、編劇等改編計畫,但遲遲沒有下文,改編版權明年將再度到期。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也透露,《深邃美麗的亞細亞》版權已經售出,同樣會由台灣的影視團隊影視化。

       更多漫畫將搬上螢幕

     貴金影業除了要將鄭問《萬歲》改編為電影,也買下了漫畫家韋宗成《冥戰錄》的影視版權,預計將改編為電視劇。王子維表示,台灣有很多很好的材料,過去卻沒有好的橫向連結,「希望有更多影視創作者來投入改編台灣漫畫,挖掘更多題材,豐富台灣的影視」。(圖:GNN新聞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