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10屆兩岸電影展台北場開幕 6部強片登場

期別:復刊第30期    發行日期:2018/6/15
第10屆兩岸電影展台北場開幕 6部強片登場
出處:    日期:6/15/2018

 

【台灣】

 

 

          第10屆兩岸電影展台北場530日在西門町紅樓劇場舉行開幕儀式,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兩岸電影交流協會主任委員李行導演、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導演,東京影展、亞太影展獲多項大獎的《暴雪將至》導演董越及影帝段奕宏,《羞羞的鐵拳》導演張吃魚、《唐人街探案2》導演陳思誠等兩岸重量級影人均出席力挺。王力宏特別趕回台灣,與黃曉明聯手為主演的開幕片《無問西東》站台。

        今年主辦單位共選出《無問西東》、《暴雪將至》、《羞羞的鐵拳》、《唐人街探案2》、《妖貓傳》、紀錄片《二十二》等6部大陸口碑及票房俱佳的強片及3部影評人推薦的私房電影。

        李行導演特別推薦導演郭柯紀錄慰安婦生活現況的紀錄片《二十二》,認為是非常成功的紀錄片,看了能讓人感動。該片上映時,排片不多,靠觀眾口耳相傳,以及影人、藝文界名人推薦,票房不斷飆升,最後獲得1.7億元人民幣的票房,創大陸影史多項新紀錄。

          電影《無問西東》是紀念大陸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的作品,2012年開拍,今年2月才上映。王力宏笑說,拍片時,他和章子怡、張震、黃曉明都還是單身;等待上片的6年間,4人都已結婚、為人父母;現在觀看這部電影、年輕6歲的自己,王力宏表示:「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也笑說,該片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演學生的角色,畢竟現在的年紀已不適合。

         黃曉明強調,《無問西東》用了4段不同時空的故事,串起每個不同年代的年輕大學生心目中的情懷、格局、愛、理想,每個觀眾都可以在電影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圖:新華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