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海峽影視季頒獎 《乘風破浪》最受臺灣觀眾歡迎

期別:復刊第30期    發行日期:2018/6/15
海峽影視季頒獎 《乘風破浪》最受臺灣觀眾歡迎
出處:    日期:6/15/2018

 

【大陸】

 

作為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之一,第10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66日晚在廈門舉行,多部兩岸優秀影視作品獲得表彰。 

         當晚的頒獎典禮上,電影《乘風破浪》、電視劇《軍師聯盟》分獲最受臺灣觀眾歡迎的大陸電影獎、大陸電視劇獎;愛情題材電影《請愛我的女朋友》、浪漫愛情劇《如朕親臨》分獲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臺灣電影獎、臺灣電視劇獎。 

        在兩岸合拍影視劇方面,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合拍電影是由張艾嘉和田壯壯兩位知名電影人主演的親情電影《相愛相親》,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合拍電視劇是都市偶像劇《那刻的怦然心動》,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電視合作綜藝節目是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衛視的《青春最強音》。 

         作為海峽影視季10週年的特別環節,頒獎典禮上還頒發了兩岸影視交流合作突出貢獻獎,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和臺灣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獲得這個分量最重的獎項。 

    “第一屆兩岸電影展的7部大陸影片在臺灣上映的時候,觀眾很少。而今年臺灣兩岸電影展上的大陸電影則是一票難求。”朱延平表示,期待通過影視季交流,使兩岸業界交流持續深入,拍出更多兩岸觀眾喜歡的電影。 

     “大陸出臺的‘31條惠臺措施’中有多條惠及兩岸影視交流,進一步降低相關門檻,增強大陸影視産業的吸引力,將持續推進兩岸影視合作。”臺灣文化創意産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永萍説,“期待臺灣影視人才可以搭上政策的便車與大陸一起攜手贏下中國文化的美好未來。” 

       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陳立華表示,十年來,海峽影視季已成為兩岸影視精品最重要的影視産業合作洽談平臺之一。據統計,影視季累計推介兩岸影視投資洽談項目210余個,現場簽定合作合同20餘個,達成合作意向40多個。 

     海峽影視季創辦於2009年,將兩岸影視的展示、表彰、論壇、洽商等元素融為一體。該活動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