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台灣影視基地 預計六月竣工年底營運

期別:復刊第29期    發行日期:2018/5/15
中台灣影視基地 預計六月竣工年底營運
出處:    日期:5/14/2018

 

【台灣】

 

 

        重大建設帶動商機,台中市霧峰區台影文化城在921地震中毀壞,台中市政府重建中台灣影視基地,目前進度86%,預計六月底可如期竣工,趕在年底營運,鄰近的大里區台中軟體園區也預計年中啟用,約可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帶動周邊商機,包括房產、連鎖餐飲都進駐卡位。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台影文化城曾是台灣影劇發源地,常擠滿影迷一睹明星丰采,後因921損毀而關閉,近年來市府推動影視產業發展,重建為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6月底完工,3個月內驗收,再由OT營運商中影八德公司接手裝修及攝影器材、機具進駐,力拚年底前營運。 

       卓冠廷說明,中台灣影視基地擁有2座全台最大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以及1座深達7米的深水池,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奇幻漂流」的造浪池也將移到此處,將是全台最大拍片基地,更定位為亞洲拍攝水景最好的地方。 「未來,更容易在台中街頭、餐館捕獲大明星!」新聞局影視發展科長劉仲偉說,結合亞洲最大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專業級收音攝影棚,吸引國際劇組到台中拍片。

        惠國建設機構總經理陳盈吉說,霧峰有中台灣影視基地加持、擁有朝陽科大、亞洲大學,學生總人數超過3萬人,周邊還有立法院中部辦公室,旗下惠盈建設在朝陽大學生活圈推出新案5樓電梯別墅,總戶數25戶,一進場就逾6成銷量。台中軟體園區位於大里塗城地區預計今年啟用,可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包括精銳、茂美洋、大阪屋等建商在塗城推案,吸引不少連鎖餐飲店進駐中興路卡位,周邊舊式公寓租金行情約漲三成。(圖:台中市政府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