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大陸重播《流星花園》上線播放達2億次

期別:復刊第29期    發行日期:2018/5/15
大陸重播《流星花園》上線播放達2億次
出處:    日期:5/14/2018

 

【台灣】

 

 

       高畫質修復版《流星花園》隔17年再次於大陸重播,剛上線播放量就達到2億次。這一波「回憶殺」擊中不少懷舊少女心。劇中「F4」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和吳建豪曾紅遍亞洲。

    2001年在台灣播出的《流星花園》,堪稱首部現象級華語偶像劇,迅速走紅,平均收視6.99,刷新台劇收視紀錄,火遍亞洲;長髮飄飄的「花美男」也成了一時潮流。在沒有高畫質錄影機和巨額資本支撐的年代,它所創造的偶像組合F4之影響力和成功度,從某種程度上至今仍未被超越。

         劇中男主角道明寺的人設是「校園王子」,誰惹了他就等著被揍。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道明寺從小缺乏家庭溫暖,脾氣暴躁,常在學校打架鬥毆,搞校園暴力。個性堅強不服輸的杉菜,經常跟道明寺對立,讓道明寺由好奇到產生感情儘管劇情狗血,但這個販賣純愛的電視劇依舊在許多觀眾的青春期打上很深的烙印,網友反映:「之前就看過不下10遍,這次又果斷看1遍,道明寺哭戲,讓老阿姨們又臉紅心跳了!」「這部劇不僅承載了當時的夢想,還記錄了我那個無憂無慮的暑假。」

      當初懵懂的青春期劇迷,如今愛情觀和人生觀已成熟,對偶像劇的審美也產生巨變,有些情節就變得不討喜了,特別是杉菜,搖擺不定、不夠專一,觀眾對她產生負面評價。F4與《流星花園》即使過了10幾年依然耀眼,開啟了一個屬於台灣偶像劇的黃金時代,風靡大陸、日、韓、泰、菲等亞洲演藝圈,掀起一股學中文熱潮,人人都會唱該劇主題曲〈流星雨〉,喜歡用〈情非得已〉表白;男主角言承旭2003年赴菲律賓參加記者會時,還受邀會見當時的菲律賓總統亞羅育,全程受到皇家級禮遇接待。

        當華語電視進入後偶像劇時代,台灣偶像劇式微。如今打開各大影音網站,台灣偶像劇一欄幾乎都是老劇撐場,不僅新劇少,連近幾年在金鐘獎上獲獎的台灣電視劇也不見蹤影,台灣偶像劇盛世已去,是不爭的事實。不少人將沒落歸因於沒錢。與大陸劇動輒上百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投入相比,台灣電視產業的確顯得有點寒酸,曾製作《鬥魚》的金牌製片人陳芝涵稱,「在台灣,我們連一個1/10大小的橫店都沒有!」

       在大陸高片酬的吸引下,不少台灣演員紛紛西進。明星流失的台劇產業青黃不接,幾乎已經無牌可打。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