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 期盼培育更多影視人才

期別:復刊第28期    發行日期:2018/4/15
「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 期盼培育更多影視人才
出處:台中市政府網站    日期:4/14/2018

 

【台灣】

 

 

 「中台灣電影中心新建工程」日前正式開工,占地約1.48公頃,在硬體部分規畫為影視產業放映及展演需求,營運團隊將透過促參遴選,同時提供藝術電影放映管道和商業運轉,工程預計109年底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推動影視發展將兼顧硬體建設與人才培育,打造更友善的拍片環境,讓台中市成為影城,同時結合國家漫畫博物館,吸引更多人才到台中實現夢想。

 林佳龍指出,今年會在霧峰完工啟用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已成為台灣最大拍片之處,其內有21中的攝影棚;市府結合中台灣影視基地與電影中心,在所有建設上做好築巢引鳳的工作,且現有國家級的漫畫博物館一起合建,相信對於國家動畫、漫畫未來的典藏與人才群聚,將會帶來相當大的磁吸效應,這對於打造台中市成為台灣影城的目標,是重要的里程碑。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由市府編列約12.4億元,並獲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11.5億元的專款補助,其中4.45億元為工程經費;而「國家漫畫博物館」將提升至國家級規格,提供漫畫等相關產業研發平台,扶植台灣數位內容技術人才。未來也將與「中台灣影視基地」互相串連,希望能夠整合數位內容和IP產業發展,促使影視、漫畫、動畫等各項產業集聚。

 立委黃國書出席表示,過去台灣的影視發展在亞洲處於領先地位,但許多人才逐漸出走,因此台中市打造影視基地培育更多影視人才,讓更多擁有電影夢的年青人築夢、實現理想,期待中台灣電影中心啟用。(圖:台中市政府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