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8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會眾星雲集

期別:復刊第28期    發行日期:2018/4/15
2018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會眾星雲集
出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官網    日期:4/14/2018

 

【台灣】

 

 

 2018年香港國際影視展於日前開幕,今年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集結國內57家影視業者赴港參展,為協助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海外市場,開幕首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會」,特別邀請2018年影視強檔新作劇組人員出席宣傳,現場共有500多位國內外重要影視界人士參與,場面熱絡。

 文化部影視局主任祕書潘舜昀在推廣會中致詞時表示,近年在台灣的電影人和電視人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的影視作品有了更創新豐富的格局,本年台灣參展的作品題材相當多元,希望藉由香港影視展盛會,協助台灣影視作品打入國際。另外,今年文化部特別挑選了130部有潛力改編成影視劇本的台灣原創作品,歡迎想要發掘新的影視IP的買家到1A-G23展位參觀。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嚴重光亦蒞臨推廣會現場,致詞歡迎台灣影視業者到香港參展,並表示台灣口碑票房電影《大佛普拉斯》、《血觀音》在港創下票房佳績,顯示台灣社會議題相當受到香港觀眾歡迎。此外,今年襲捲全台上億票房的賀歲片《角頭2》,也將於4月呈現給香港的觀眾朋友。期盼台灣影視業者藉這4天的展會活動,將台灣的優質影視創作及多元文化價值樣貌推向國際。

 香港國際影視展為亞洲重要影視版權交易盛會,期間並辦理多項專題論壇、影視發佈會、交流活動,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影視專業人士齊聚,係促成影視作品媒介交易、跨國合作、技術資訊流通重要平台,並為台灣影視作品拓展海外市場及尋求國際合作的重要活動。

 在電影方面,預定今夏熱烈上映的懸疑片《引爆點》的導演莊景燊偕監製馬天宗、演員吳慷仁及姚以緹出席;探討父子親情關係的《范保德》的製片胡開惠偕演員古斌出席;2018最觸動人心,探討生死問題的《生生》的導演安邦偕演員吳至璿出席。在電視部分,臺灣電視作品已朝向國際化、題材豐富多元化發展,劇情細緻吸睛,製作陣容堅強,每部作品都展現臺灣自由、豐沛的創作力,包含講述都會女性友情愛情現象級輕喜劇的《高塔公主》,由演員莫允雯、孟耿如出席宣傳;國際合製導入科技,創造出觀影新模式的《紡缍蟲的記憶》,由導演兼監製之王公誠出席宣傳電視佳作。

  另一方面,香港影壇盛事「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也同時開幕,今年入選電影節之臺灣電影作品共7部,其中陳鈺杰導演的《盛情款待》、黃榮昇導演的《小美》入選開幕片單元,於影展開幕期間雙響炮打頭陣放映,《幸福路上》入選超人氣動畫單元、《家在蘭若寺》入選首映禮單元、《紅盒子》入選真的假不了單元、《我是ㄧ片雲》入選修復經典單元、《暗戀桃花源》入選華語電影單元,以上作品將於電影節期間於香港主要藝文場所放映,再次證明國片的製作品質及故事內涵愈來愈受到國際影人的矚目及肯定。

 在影視展會期間,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亦同時展開,HAF為亞洲重要電影融資平台,本屆台灣共有2部電影企畫入選,分別是陳駿霖導演的《買一送一》及黃熙導演的《普通情事》。希望藉由本屆HAF平台,讓台灣電影人的創作實力受到國際更多關注及肯定。

 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會為文化部影視局在香港國際影視展期間所辦理的重點宣傳活動,期藉由攜手優秀影視劇組陣容,齊力推廣台灣影視作品海外版權銷售,同時促進更多的跨國合作以及協拍製作的機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