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億級歷史大戲《傀儡花》明年開拍

期別:復刊第28期    發行日期:2018/4/15
公視億級歷史大戲《傀儡花》明年開拍
出處:公共電視台    日期:4/14/2018

 

【台灣】

 

 

 公視歷史大戲《傀儡花》將重現時空,以一段美國領事與台灣原住民少女間的愛情故事,帶出台灣的多重史觀,本劇將由《一把青》導演曹瑞原領軍,現在已緊鑼密鼓研究資料,寫作劇本當中,預計在明年3月開拍,屆時也是羅妹號事件的150週年。

 《傀儡花》製作預算1.55億,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及,這部改編自陳耀昌同名小說的作品,是以小說建立史觀,讓台灣回到世界史,揉雜以台灣人的戰爭與愛情。由於歷史細節勢必燒錢,鄭麗君也允諾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這歷史大戲不只一部,會有後續,從政府到民間,將合力挹注經費。 

 《傀儡花》在史料有限之下,考究功夫十足艱鉅,包含當年美國出兵台灣的船隻、砲艇,以及多語言、多族群、多人種的服裝與髮型考究。而文化部也在協調台糖出借場地搭景,希望能夠打造台灣的影視基地。曹瑞原坦承任務很艱鉅,他是懷著敬虔的心。女主角有客家及原住民血統,曹瑞原提及選角,「適合的人有一天一定會出現」,讓他抱著頭燒的反而是,他要怎麼找500個人來剃頭演清兵,或是170個美國大兵要怎麼找。他提及在拍《一把青》時,曾經有來的臨演不合要求,他就叫兩個現場的男性工作人員戴頭髮,穿上旗袍扮飛官太太。拍戲總是很多考驗。

 曹瑞原說,女主角蝶妹要尋找1819歲的原住民臉孔,特質是熱情奔放,但不失溫婉含蓄;飾演美國領事的男主角,及片中的國際知名外國人,如馬偕、萬巴德等,將會到澳洲統一選角。至於是否會回鍋《一把青》演員?他說,不排除也不放棄線上的好演員,但比較會是劇中閩、客族群角色,「好的演員需要再造,而不是製造偶像」。

 《傀儡花》預計20193月開拍,2020年播出。由導演曹瑞原領軍,製作團隊陣容包括編劇施如芳、柯宗明,攝影指導韓紀軒、燈光指導丁海德、美術指導許英光,視覺特效總監嚴振欽、音樂總監陳小霞、配樂編曲張藝、剪輯杜敏綺、造型指導姚君等。(圖:公視新聞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