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漫畫「北城百畫帖」影視化 還原30年代台北城

期別:復刊第26、27期    發行日期:2018/3/15
漫畫「北城百畫帖」影視化 還原30年代台北城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2/15/2018    日期:3/15/2018
【台灣】

 

 發表於CCC創作集的漫畫「北城百畫帖」,日前在台北國際書展宣布影視化。

導演張永昌受訪表示,前導片拍攝已殺青,片中加入不少奇幻元素的特效呈現,努力還原1930年代的台北城。

 

 「北城百畫帖」為台灣知名漫畫家AKRU的作品,故事以1935年台灣博覽會期間的台北喫茶店為背景,透過AKRU細膩畫風與歷史考據,在歷史事件裡注入奇幻元素,同時完整重現日治時期台北市的建築、服裝、風土民情。

 

 張永昌日前在書展中和讀者分享籌備「北城百畫帖」前導片過程,他坦言,由於那個年代建築物留下來的不多,要在台北市找到適合的拍攝場地十分困難,因此選擇以數位方式重現,「如何和真實影像結合再一起,又看不出來是數位,就是這次努力嘗試和呈現的」。

 

 「北城百畫帖」的奇幻劇情元素,對於擅長電影視覺特效和動畫特效的張永昌來說則相對容易,他更秀出演員在綠幕吊鋼絲拍攝的花絮影片,並且把演員3D掃描,作為影片的特效呈現,令漫畫粉絲十分期待。

 

 張永昌表示,「北城百畫帖」漫畫作品有很完整的史實考據,風格則兼具文化與奇幻的色彩,不僅是美麗又迷人的作品,也呈現當時的台北城繁榮的樣貌。

 

 「北城百畫帖」前導片的男、女主角分別由張庭瑚及李佳穎擔綱演出,由於片中背景設定在1930年代,張永昌提到,語言會以台語和一些日語為主;他更借來一輛古董車重現當年的台北城,力求還原當時的時空環境。

 

 張永昌更提到,他將匯集漫畫IP和輕小說作品影視化的構想,打造「翼次元劇場」,期許讓台灣的奇幻類型影視戲劇起飛。目前有導演周美玲與三映電影的編劇群會加入,後續會依談到的IP狀況擴編,他十分有自信,這些「只是開始」。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