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用九柑仔店」即將改編成電視劇

期別:復刊第26、27期    發行日期:2018/3/15
「用九柑仔店」即將改編成電視劇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2/15/2018    日期:3/15/2018
【台灣】

 

 漫畫家阮光民去年金漫獎以「用九柑仔店」雙料獲獎,日前更宣布該作將登上電視螢幕,也是阮光民繼漫畫「東華春理髮廳」於2012年被拍成電視劇後,第二部被改編的作品。

 

 「用九柑仔店」去年讓阮光民不僅在金漫獎「青年漫畫獎」獲得肯定,更從競爭激烈的「年度漫畫大獎」脫穎而出,該作以成熟細膩畫筆勾勒出滿溢的情感,今年更被相中改編成電視劇,預計下半年開拍,總共13集,2019年播出。

 

 談及從漫畫變成影視化,阮光民在書展座談時表示,這樣的跨界合作在台灣還是很少,但在歐美國家是家常便飯的事,他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往後能引起一些效應,讓更多漫畫IP被注意、被改編。

 

 對於作品再次被改編成電視劇,阮光民日前在台北國際書展受訪時直說「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他提到,畫漫畫的過程對漫畫家而言往往是孤軍奮戰,「我是導演也是演員」,因此他相當期待,聚集不同專業的團隊,共同呈現作品的效果。

 

 問及「用九柑仔店」改編成真人偶像劇的期許,阮光民說,已多次和導演高炳權、編劇陳潔瑩討論了解,他們並非會照本宣科地依照漫畫演變劇情,而是重新打散並加入他們的想法和個性,不僅更豐富漫畫的故事,也讓角色變得更加立體化。

 

 高炳權曾執導「愛的麵包魂」、「滾石愛情故事-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等戲,對於首次拍漫畫IP改編的故事,他表示,是很特別的嘗試和挑戰,會努力還原漫畫原著的風味。

 

 至於「用九柑仔店」的選角和拍攝場景,高炳權說仍在討論中,但他不會過度強調偶像感,而比較是真實感,在風格上,可能會偏向日本電影導演是枝裕和的感覺,「很真實也很美」,認為就算找偶像型演員演出,在劇中的表演也都是很自然的。

 

 戲劇監製林知秦表示,開心找到KANO、「等一個人的咖啡」等賣座電影的製片徐國倫一起合作,「用九柑仔店」將突破以往電視劇製作方式,會在劇本完整創作完後再進行拍攝,也會注入一些電影及外國影集的架構思維來拍攝,期許激盪出新的火花。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