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歐銻銻娛樂將啟動台製劇

期別:復刊第25期    發行日期:2018/1/15
歐銻銻娛樂將啟動台製劇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15/2018
【台灣】

 

愛奇藝台灣站合作夥伴歐銻銻娛樂,日前宣布將啟動4部台灣自製劇,更將

投入高於市場2倍的資金,以4K、杜比音效高規格製作,並與台視、東森電視台合作,以「網台聯動」模式跨螢無縫播出。

歐銻銻娛樂今年將推出的 4 部自製劇除《1006 的房客》外,還包括《人際關係事務所》、《種菜女神》與《重婚大作戰》,愛奇藝以優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全數採購,每齣劇有 24 集、每集 60 分鐘,每周播出 2 集,與台視及東森電視台攜手,採取網台聯動模式播出,目前除《1006 的房客》與《人際關係事務所》已開鏡外,另外 2 部已展開前置作業。

范立達表示,4 部自製劇的預算約目前台劇的 1.5 2 倍,以目前台劇每集 90 分鐘、預算約 180 200 萬來估算,此 4 部自製劇每集預算約為 300 400 萬之間,盼能透過不同類型與題材的戲劇節目,讓觀眾有全新的觀影體驗,首部劇《1006 的房客》預計於314日先在愛奇藝上架。

談及此次的網台聯動播出模式,范立達表示,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戲劇都是二手的居多,而現在愛奇藝比電視觀眾能提早一周看到內容,盼能藉此讓用戶習慣網路收視,另一方面,目前除戲劇節目外,還未考慮製作其他如綜藝節目等類型內容,畢竟預算等製作難度尚難以跨越。

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表示,當初看了卡司與組創團隊陣容後,就決定一口氣買下 4 部戲劇全球版權,且愛奇藝對於深耕台灣內容始終毫不遲疑,這也是愛奇藝台灣站的最新計畫,希望未來能提供台灣站更多優質內容。

楊鳴表示,對目前愛奇藝台灣站的成長狀況很滿意,明年對歐銻銻自製劇期待很高,他並透露,最近愛奇藝主站已賣了 3 部戲給 Netflix,分別為《河神》、《無證之罪》與《殺無赦》,未來不排除將歐銻銻自製劇也賣給 Netflix,從過去台劇外銷到東南亞、東北亞甚至美國等市場的成績來看,表現一向都相當不錯,因此對台劇頗具信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