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兩岸電視藝術節書畫展在重慶舉行

期別:復刊第23期    發行日期:2017/11/15
兩岸電視藝術節書畫展在重慶舉行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1/15/2017
【台灣】

 

由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主辦的第六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書畫展及「天涯共此時頌詩雅集」116日在重慶舉行藉此提昇影視工作者文化內涵,培養正當休閒工作餘暇學習,進而在影視產業發酵,未來並將號召明星參與公益慈善義賣,回饋社會幫助弱勢這次書畫展除了胡錦還有鄧美芳、司馬三三、米凱莉、徐潔兒、樓曼莉、陳玉珠、何念丹、陳民生、汪誕平、徐國揚、凌蕙蕙及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等參與。

6日上午,藝術節開幕式在重慶市文聯舉行。中國視協名譽主席趙化勇,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局長黃文濤,臺灣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賴聰筆,中國視協副秘書長范宗釵,重慶市文聯副主席龍川,重慶電視藝術家協會副主席、重慶廣電集團(總台)副總裁張慶崗以及來自海峽兩岸的電視藝術家等嘉賓近1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後,與會人員參觀了影視名家書畫展。來自大陸的趙保樂、盧奇、臧金生、李三林等著名主持人、演員和導演以及來自臺灣的著名水墨畫家何念丹、書法家陳民生、金鐘獎獲得者谷音、胡錦等均攜帶作品參展。在參觀展覽之後,兩岸的藝術家們還現場揮毫潑墨、切磋交流並互贈作品。

6日下午,全體代表以及來自重慶廣電的多名主持人前往重慶市園博園龍景書院,參加共擷芳華”—雅辭雅詠同胞情頌詩會。在頌詩會上,兩岸藝術名家現場朗誦詩詞,並帶來古琴詩詞彈唱和京劇表演、蘇州評彈等多種藝術形式的展示。

7日進行的兩岸優秀紀錄片、網劇作品觀摩交流會上,與會嘉賓、專家學者以及重慶各區縣電視臺嘉賓、各高校學者近140余人,共同交流和觀摩由兩岸影視劇著名製片人、導演們帶來的優秀紀錄片《我在故宮修文物》《流域劉煜》、網劇《最好的我們》《終極一班》,作品主創人員也在現場與大家共同交流,分享體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