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花甲男孩》作者及編劇分享

期別:復刊第23期    發行日期:2017/11/15
《花甲男孩》作者及編劇分享
出處:文化部官網    日期:11/7/2017

 

【台灣】

 

國立臺灣文學館14週年館慶系列活動,將於1111日(六)下午2時至5時,舉辦文學跨界座談,邀請在文壇及電視圈受到矚目的兩位新星《花甲男孩》作者楊富閔及編劇詹傑,他們將以「從小說到電視劇:《花甲男孩》的故事」為講題,分享創作改編成電視劇的點點滴滴,除了搭配精采的電視劇片段、劇照,也將與現場民眾分享目前正在進行的電影版本參與心得,地點在臺文館一樓演講廳,活動免報名,自由入場參加。

 此次邀請兩位創作者皆曾獲得臺文館的大獎榮耀,楊富閔曾於2011年以「島上愛與死」部落格獲臺文館愛詩網首屆部落格文學獎首獎。詹傑於北藝大就讀期間即以描述謝雪紅故事的〈逆旅〉獲2011年「台灣文學獎」創作類劇本金典獎,此劇作後來還被多次搬演成舞台劇。

楊富閔目前為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曾獲「2010博客來年度新秀作家」、「2013臺灣文學年鑑焦點人物」;入圍20112014年臺北國際書展大獎。寫作《中國時報》「三少四壯」、《自由時報》「鬥鬧熱」、《聯合報》「節拍器」、《印刻文學生活誌》「好野人誌」、《幼獅少年》「播音中」等專欄。著有小說《花甲男孩》、散文《解嚴後臺灣囝仔心靈小史》(共二冊)、《休書──我的臺南戶外寫作生活》、《書店本事:在你心中的那些書店》,2017年原著小說《花甲男孩》由「植劇場」改編為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也將拍成電影。

詹傑,本名詹俊傑,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以《刺蝟男孩》獲第49屆金鐘獎最佳編劇。擔任《花甲男孩轉大人》電視劇、電影編劇,植劇場《積木之家》、《天黑請閉眼》都是他的影視作品,是少見舞台劇及電視劇都有豐沛創作量的年輕劇作家。2018年獲亞洲文化協會ACC贊助,前往紐約進行藝術家駐村交流。出版有劇作電子書《逆旅─一個關於謝雪紅的單人旅行》、《愛滋味》。劇場作品有:《逆旅》、《寄居》、《愛滋味》、《像我這樣的查某人》、《拼裝家族》、《暴雨將至》、《白色說書人》、《微塵.望鄉》等。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