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銳導演短片《24小時》在美放映

期別:復刊第22期    發行日期:2017/10/15
新銳導演短片《24小時》在美放映
出處:文化部官網    日期:9/30/2017
【台灣】

 

在文化部支持及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規劃下,「18街藝術中心」駐村台灣新銳導演蔡之今的《24小時》短片放映會將於103日在洛杉磯台灣書院舉行,該片取材已故知名同志作家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曾於2016年獲法國蔚藍海岸地區LGBT影展(Ze Festival)等國際影展選映。活動當日將同場播映另2部當地亞裔女導演的同志短片作品,針對台美電影與性別議題進行跨文化交流。

本次放映活動由洛杉磯台灣書院和UCLA的校舍活動部(UCLA Residential Life)與跨性別資源中心( LGBT Campus Resource Center)合作,活動內容由策展人Hogan Lee與台灣書院共同策劃。策展單位表示,台灣同志運動經過多年的努力,2017年獲大法官會議釋憲保障同性婚姻權利,使台灣成為亞洲保障同性婚姻的先鋒,此在亞洲甚至全球都具有指標性意義。

蔡之今《24小時》在法國拍攝,描述作家「五月」在她生命最後一天,關在公寓裡撰寫小說的最後一章,交織與戀人的緊繃關係,片中有斷斷續續、拼貼重組後的獨白,出處來自《蒙馬特遺書》與《邱妙津日記》,本片映照了1990年代起台灣同運的歷程,重現邱妙津作為同志作家對生命的沉痛掙扎,對照今日,格外發人深省。

本次放映會除了蔡之今作品之外,另邀請UCLA戲劇電影與電視學院兩位女性導演Amber Ha(韓裔)Jessica Fuh(台裔)分別放映其同志短片作品《Things We Carry》以及《Us》,前者在韓國拍攝,刻劃女同志返鄉參加父親葬禮的心路歷程;後者在洛杉磯拍攝,探討同性戀與異性戀閨蜜之間友情的微妙變化。放映會後,將由UCLA專精跨文化性別與影像研究的Sean Metzger教授主持映後座談,帶領觀眾從多元觀點與三位導演對話、交流。

旅法導演蔡之今畢業於政治大學廣電系,曾在台灣擔任唱片和音樂節企劃宣傳及電影製片等工作,後赴法國馬賽藝術學院(ESADMM)及艾克斯馬賽大學(Aix-Marseille Universite)進修電影與藝術影像製作。《24小時》為蔡之今在馬賽藝術學院的畢業作品,她在片中不僅負責編導、剪輯,還親自演出女主角「五月」。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