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電視幕後專業人才培訓班課程紀實(一)

期別:復刊第22期    發行日期:2017/10/15
電視幕後專業人才培訓班課程紀實(一)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0/15/2017
【台灣】

 

由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廣電公會)主辦的「106年度電視幕後專業人才培訓班」已於日前開課,為期3個月的課程,邀請到的講師無論在學界或是業界,都擁有多年實務方面的經驗。

以下將9月份上旬的講師授課情形,記錄如下:

 

一、聲色盒子 負責人 杜篤之老師

時間:106/9/2()10:00-17:30   

題目:音效與現場收音案例分析

 

杜篤之老師總是不藏私地將工作上所遇到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並且不斷地與好萊塢接軌,升級最新的環繞音效設備,使用最新的同步系統增加製作效率。聲色盒子的設備跟硬體都非常的先進,這是經過杜比認證過的,所有規格都是採自於杜比的合格才能掛上由杜比認證的名字,學員們在看影片那個聲道就是比照一般的電影院或是已經勝過於電影院的那種標準,聲道在每隔幾公尺都會設一個所以都能聽到聲音是從哪個方向過來的。

 

二、力榮影視 負責人 林美華老師

時間:106/9/3()10:00-17:00   

題目:攝影周邊設備實務操作

 

林美華老師為了讓臺灣跟上世界最頂尖技術的腳步,投資了二臺專業攝影機器人手臂,讓 3D 合成和高速攝影能夠有更完美的呈現。林美華老師還特地邀請道具機關設計師范綱治老師和宏達公司的魏宏達老師來為學員們講解攝影設備操作等課程。課程裡所介紹的「高速攝影機」,這種可以在物體快速移動的狀態下,捕捉到它的細微動作,讓學員們感到非常驚艷,拍出來的畫面效果很鮮明也很美。

 

三、國立政治大學研發長 劉幼琍教授

時間:106/9/9()上午10:00-12:00  

題目:大數據時代Prosumer的隱私權保護

 

劉幼琍教授曾經有出版過很多大數據相關的書籍,因此她藉由大數據的分析延伸到隱私權的保護議題,並且談到自動化的分析可能會受到數據的影響而間接傷害到特定的族群,所以必須謹慎地運用。劉教授談到大數據在品牌管理上的運用,對於現今很多商業的決策都是運用大數據來分析、計算出來,並且預測未來的成果。

 

四、兔將創意影業 黃俊傑副總經理

時間:106/9/9()下午13:00-15:00  

題目:文化與科技

 

從黃俊傑副總的分享中可以看到,有無數的知名作品都是由兔將創意影業製作,從 2D3D 動畫製作、特效,另外因應中國大陸市場對於 3D 電影的高度需求,他們也能將原始 2D 拍攝的電影利用挖圖層並且修復雙眼視差的方式轉換為 3D 電影,而且效果並不亞於實拍 3D 電影。

 

五、TVBS節目總監 邵正祥總監

時間:106/9/9()下午15:30-17:30  

題目:綜藝節目市場分析

 

邵正祥總監從他豐富的綜藝節目製作經驗中期勉學員們尋找新的模式,建立新潮的點子,並且鋪陳戲劇化的內容。課堂中舉出愛奇藝的網綜《中國有嘻哈》與《中國好聲音》等綜藝節目,分析其節目取得成功的因素,並和學員們分享如何去製作並執行綜藝節目。

 

六、朕宏國際實業 負責人 陳寶宏總經理

時間:106/9/10()上午10:00-12:00

題目:GPU對數位影像創作的影響

 

陳寶宏總經理是培訓課程中從硬體 GPU 角度出發來說明影像特效創作,他以李安導演的《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為例,告訴學員們特效產業真正昂貴的不是硬體設備,而是無數動畫家一起合力將複雜的毛髮、液體、火焰、氣體等效果處理得栩栩如生,也播放了很多知名電影的幕後花絮並一一分析當中的特殊特效技術。

 

七、三立電視 行銷公關部 張正芬副總經理

時間:106/9/10()下午13:00-15:00

題目:從電視劇談話題行銷

 

張正芬副總以戲劇節目行銷的角度來分享她的專業,她在課堂中讓學員們挑戰以一句話來介紹自己,就如同「麥肯錫 30 秒電梯理論」一樣,用最短的時間讓別人印象深刻,這是現今網路時代中非常需要的能力。張副總從「便利貼女孩」、「敗犬女王」、「愛上哥們」等經典行銷案例,分析了在說故事行銷上的創新能力。

 

八、恩提網絡 蘇穎泰執行長

時間:106/9/10()下午15:30-17:30

題目:數位影音趨勢行銷

 

蘇穎泰執行長是台灣少數的 Google 官方認證講師,因此帶領學員們以實作的角度去分析大數據的資訊,從中發現 Google Youtube 無時無刻都以非常細緻的數據在分析每個人的使用行為,並且開放這些資訊供用戶分析潛在客戶的習慣,學員們可以從這些資料中得知需要做哪些修正和增強,以及廣告的投放方式,以獲得最大的效益。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