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俄首部合拍動畫片《熊貓和開心球》

期別:復刊第22期    發行日期:2017/10/15
中俄首部合拍動畫片《熊貓和開心球》
出處: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網    日期:10/9/2017
【大陸】

 

近日,中俄首部合拍動畫系列片《熊貓和開心球》發佈儀式在廣州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俄羅斯聯邦副總理戈洛傑茨,均出席發佈儀式並致辭。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參加發佈儀式。

劉延東在致辭中指出,在過去兩年的「媒體年」主題活動中,中俄雙方在合拍電影、電視劇、動畫片、紀錄片,譯配影視節目,深化媒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搭建起了心靈溝通、民心相親的堅實橋樑。《熊貓和開心球》是中俄合拍的首部動畫片,是兩國少兒媒體領域人文交流的新亮點。中俄合拍動畫片《熊貓和開心球》不僅將給兩國少年兒童成長發展留下共同的美好回憶,也將對促進兩國文化交流,增進人民瞭解與友誼起到推動作用。劉延東表示,希望兩國有關機構珍惜「媒體年」形成的寶貴工作機制,加強媒體合作,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促進心靈溝通。

《熊貓和開心球》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央視動畫有限公司和俄羅斯瑞奇集團聯合制作的大型兒童動畫系列片,是中俄雙方在兒童動畫領域的重要合作專案之一。該片共52集,以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動畫明星「熊貓和和」與俄羅斯家喻戶曉的動畫角色「兔小跳」為主角,通過講述妙趣橫生的玩具店故事,體現兩國獨特的文化魅力和民族風俗,讚揚兩國人民善良、勇敢、包容的良好品德。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