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兩岸四地廣播影視與新媒體創新論壇

期別:復刊第20期    發行日期:2017/8/15
兩岸四地廣播影視與新媒體創新論壇
出處:中華民國節目內容製作產業發展協會    日期:8/15/2017
【台灣】

 

由亞廣協(北京)媒體傳播技術研究院、亞洲廣播影視促進會、中華節目內容製作產業發展協會、澳門電影電視傳媒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五屆兩岸四地廣播影視與新媒體創新論壇」,於72325日在大連成功舉行

原國家廣電總局宣傳管理司巡視員兼副司長李宗達出席並致辭,高度評價該論壇是兩岸媒體同仁交流與合作的好平台。他在致辭中說,兩岸媒體人緊緊圍繞兩岸廣播影視的變局突圍與融合發展的主題,很有意義,這對加强两岸廣播電視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廣播電視節目的發展,不斷提升兩岸廣播電視的競爭力,必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李宗達在致辭中表示,為加强两岸廣播影視及新媒體業界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影視產業共同發展與繁榮,不斷提升廣播、電視及新媒體的競爭力,自2013年開始,分別連續四屆在香港、澳門、成都、雲南成功舉辦的基礎上,今年,第五屆兩岸廣播影視業界盛會又拉開了序幕。

每年,兩岸廣播影視的新篇章都如期開啟,在業界具有較大影響力,大陸媒體、影視節目製作機構與港澳台影視機構順利達成了對接,在綜藝、紀錄片、動漫、影視劇目、微電影等多樣態節目方面與港澳台促成了合作,實現了共贏。兩岸廣播影視創新論壇已成品牌,也希望兩岸的媒體同仁通過這樣的好平台緊緊團結在一起,共同尋求和建立一套科學化、系統化的創新機制和創新模式。

香港新亞洲傳媒集團副總編輯兼節目總監姚玉茜做為獲獎代表發言,報送的節目《晨起運起》是在《觀看之道》的大的節目板塊下,觀看先於言語,人們都是先觀看,後辨認,再說話。

 

中國傳媒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新亞洲衛視常務副總裁王少剛詳細介紹了本次論壇的亮點:參加此次論壇的機構和個人,都是在新媒體改革中走在前列的,他們都致力於研究如何把常規媒體和新媒體轉入到全媒體狀態。今天的論壇上又提出了融媒體這樣一個概念,即製作機構如何與相關渠道及平台更好地融合,拿出越來越多老百姓更願意看,更有公信力的節目,這是本次論壇的一大亮點。

王少剛在五年前就已經完成了數篇行業技術創新類的論文,主要包括基於分佈式存儲全媒體多層,雲的架構概念基於大數據的新聞傳播等。王紹剛發現,在影視傳媒逐年的發展當中,內地的媒體已經開始初步地實現了對這些技術的運用。因此,在當前新媒體和融媒體的發展狀態下,媒體行業能夠對平台的運營相對得心應手,對各種技術的運用也很自如。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