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影響電子報》復刊辭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影響電子報》復刊辭
出處:汪威江    日期:7/15/2017

 

【台灣】

 

有鑒於台灣影視產業的發展在絢爛時期有《你我他》、《電視週刊》及三家無線台《台視週刊》、《中視週刊》、《華視週刊》等各類型的電視雜誌,豐富的報導了當時電視產業各種的繁榮景況;然曾幾何時,電視產業趨於平淡,連配套的出版也受到波及沒落乃至於消聲匿跡。隨著科技及網路的演進,平面文字發行已改弦易轍,與時俱進的思維,更開創了電子書報的領域,解決了排版、印刷、發行等複雜的工作流程,《影響電子報》之所以能順利發刊,自是分享了網路發達的成果。

 

2012915日創刊以來,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即期望以此份電子報型式的刊物,秉持著公會為產業服務的理想,以提供資訊信息,宣導政策法令,介紹潮流趨勢,加強交流合作,彙報產業動態,整理相關產值……等為《影響電子報》的原則和圭臬,冀盼在產業資源匱乏,經費嚴重短缺的情況下,仍然能有一份屬於期間全體同業可凝聚心力學習分享的園地。以公會一己之力,在努力耕耘支撐了18期期間,有幸獲得長官及同業的好評。然而,由於公會的例行換屆,在新團隊工作重心調整後,《影響電子報》也由於人力財力的考量,暫時無法延續而停刊。

 

2017年元月,中華民國廣電公會第四屆理監事當選後,即積極思考恢復停刊三年《影響電子報》的可能性,並在全體理監事代表拜訪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徐宜君局長時,提出了主管官署給予支持的請求,非常感念文化部各級長官的愛護,在整體年度預算不算充裕下,仍能對本會《影響電子報》酌予補助,促成本會再度籌劃《影響電子報》復刊工作,也排除三年多來產業環境更加惡化的因素,終於勉力在2017715日前完成艱鉅任務。

 

如今《影響電子報》排除萬難,光榮復刊,除了以喜悅的心情遞呈這份得之不易的成績外,也懇祈長官故舊、師長同業能持續給予關注指導,唯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勵,《影響電子報》才能一本初衷,雖然蹣跚但卻堅強地一步一腳印走下去!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