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10名專家學者專書探討OTT TV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10名專家學者專書探討OTT TV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7/15/2017

 

【台灣】

 

針對OTT TV產業所帶來的影響及衝擊,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特聘教授劉幼琍邀請9名國內專家學者,共同撰寫《OTT TV的創新服務、經營模式與政策法規》日前舉行新書發表會,包括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何吉森、NCC委員陳憶寧、三立電視台副總張正芬、LiTV線上影視董事長錢大衛、八大電視副總潘祖蔭、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教授賴祥蔚等都出席。

 

所謂OTTOver The Top的縮寫,而OTT TV指的是透過網際網路,將數位影音內容傳送到收視者所使用的各式各樣連網終端的一種服務。該書從美國、英國、日本、韓國以及中國大陸,對於OTT TV的經營模式、創新服務與政策法規進行研究,來對照觀察台灣OTT TV的機會與挑戰。

 

劉幼琍表示,這本書在談OTT對既有媒體衝擊、OTT在各國的作法與發展,以及OTT究竟是否該受到管制。

 

何吉森表示,理論上NCC仍在觀望,但他提出這當中最重要的還是在於IP的保護,目前NCC已經和文化部跨部會合作,未來希望能成立行政協調中心,讓台灣內容產業走出去。

 

許多專家學者、業者均提到盜版及版權的問題,LiTV董事長錢大衛表示, OTT協會即將成立,希望聯合台灣本土正版的OTT平台,一起為產業效力。他也認為,就現階段政府不應將OTT納管,否則會失去創新發展的可能。

 

此外,三立資深副總張正芬則指出,傳統電視業者要接觸並擁抱新媒體,面對現有的挑戰,三立堅持自製經營為核心,像是成立Vidol影音,加入OTT市場,將推出《我的未來男友》,不只在Vidol獨家播出,版權也已行銷Line、港澳、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地。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