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大陸瘋IP 台灣男星乘勝追擊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大陸瘋IP 台灣男星乘勝追擊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7/14/2017
【台灣】

 

隨著越來越多的大IP開拍,觀眾發現這些IP都不約而同選用大陸當紅「小花」加台灣成名較早、演技更勝一籌的男明星作為男女主角。

 

2011年吳奇隆、鄭嘉穎參演的電視劇《步步驚心》大獲成功後,港台男藝人進軍大陸電視圈的大軍開始擴大。今年初憑藉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升到「國民男神」地位的趙又廷,話題度蓋過電影版男主角的楊洋。

 

還有一批尚在準備階段的大IP,如《烈火如歌》中迪麗熱巴搭檔周渝民,《火王》中景甜搭檔陳柏霖,《扶搖皇后》中楊冪搭檔阮經天都讓觀眾大呼不可思議。

 

如今,大陸「小鮮肉」身價不菲的事實也是人盡皆知了,可惜在「天價報酬」的光環下,諸如「摳圖劇」、「濫用替身」、「面癱臉」的醜聞仍不在少數。選用演出價格合適且具備一定「粉絲」基礎的台灣30-40多歲偶像明星不妨是個好選擇。

 

當年,以周渝民、言承旭為代表、F4主演的《流行花園》風靡兩岸三地,劇中的幾位主演也成為眾多影迷心中的「男神」。再到之後的《惡作劇之吻》、《王子變青蛙》、《命中註定我愛你》、《我可能不會愛你》等,皆掀起一陣追劇潮流,不少劇都創下了收視紀錄。同時,阮經天、鄭元暢、陳柏霖、明道等人也開始在兩岸走紅。

 

台灣偶像在這幾年頻繁出現在大陸綜藝節目,目前在湖南衛視熱播的明星旅遊真人秀《花兒與少年3》,最廣受好評的就是兩位台灣男生──陳柏霖和楊祐寧。

 

許多大IP劇的設定在顏值對男主角外表上的挑剔也是一個阻礙年輕觀眾接受年長偶像的因素之一。

 

這對於所有演員來說,都是一句警語。有一些偶像男演員,不乘勝追擊轉變戲路或者提升自我能力,白白浪費了轉型的好機會。那只能說,不論哪個時代的偶像,若僅止於「流量小生」、「速食式偶像」,光環和尖叫聲總會隨著一批又一批年輕「粉絲」的長大而陷入沉寂。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