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將登場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將登場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7/15/2017
【台灣】

 

『我忽然發現我學做菜有了新的意義,假如往後我把各省分的菜都學會了,是不是可以安慰更多思鄉的人?』---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

 

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改編自已故名廚傅培梅老師的故事,由安心亞詮釋已故烹調名人傅培梅充滿故事性的一生。對於飾演傅培梅一角,她透露學做菜學出了興趣,就是要溫暖每一個人的胃。第一次做菜雖然笨手笨腳,但是越做越有興趣,想加什麼調味料就加什麼調味料,在廚房像指揮官一樣。

 

安心亞在《五味八珍的歲月》劇中挑戰大,要如實詮釋知名廚師、烹飪教室主持人傅培梅,她原先連蛋都不會煎,現在跟著傅培梅的女兒程安琪學做菜,廚藝大進步,她說「程老師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仔細指導做菜時的刀功、切法,以及手勢與肩膀等動作。」她也隨時拿著傅培梅的錄音檔,提醒自己要注意講話的口音以及做菜的步驟。

 

安心亞透露,每一次演戲時都會遇到障礙和困難,並進而從中瞭解自己,她說:「拍這檔戲,讓我收獲很大,傅培梅老師從年輕時到結婚生孩子時都不會做菜,卻因丈夫的激勵開始學習做菜,這段烹調過程中的付出,以及傅培梅老師的成長過程與不怕吃苦的個性,值得我們瞭解與學習。」

 

「植劇場」開創台劇新格局,暨佳評如潮原著改編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笑淚人生後,7月中旬《五味八珍的歲月》即將登場,由安心亞演出台灣家喻戶曉的傅培梅,回到1950開始那段學習烹飪過程的歲月。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