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愛奇藝台灣站啟動在地化發展計畫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愛奇藝台灣站啟動在地化發展計畫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7/15/2017
【台灣】

 

愛奇藝台灣站自201511月試營運起,即積極展開台灣在地化的布局,並積極購買台灣戲劇與綜藝節目內容。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表示:「2017年第1季,愛奇藝台灣站平台上戲劇類別有高達36%為台製原創戲劇,其中包含去年引起廣大迴響的《植劇場系列-荼靡》、《植劇場系列-天黑請閉眼》、《滾石愛情故事系列》等;亞洲電影類別也有近40%為台灣電影。愛奇藝台灣站將持續提供台灣影劇愛好者在地的影視內容,讓相關產業工作者擁有更完善的線上串流平台,展現創作內容!」

 

愛奇藝宣布在台啟動在地化發展計畫,將致力培育在地人才、創造資源共享平台,並協助歐銻銻娛樂與台灣製作團隊合作開發自製內容,一同為台灣更優質的影視產業環境努力。

 

愛奇藝台灣站日前舉辦《玩內容、無象限,愛奇藝新論壇》,邀請愛奇藝大陸總部創造百億點擊奇蹟的幕後團隊與台灣優秀影視人才交流,激盪台灣影視產業新火花,共同優化數位匯流內容市場。

 

同時,綜藝內容的部分更是愛奇藝台灣站發展重點項目,2017年第1季在愛奇藝台灣站平台上的綜藝內容中,有近5成為台製綜藝節目。而愛奇藝聯手台灣王牌製作人詹仁雄與台灣主持一姐小S共同打造的《姐姐好餓》,在兩岸愛奇藝平台上更開出破4億點閱次數的成績,兩岸攜手打造亮眼成績,愛奇藝也乘勝推出《姐姐好餓第2季》,凸顯在地化發展的強烈決心。

 

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的董事長范立達認為,「其實台灣不乏想投入資金的單位。」內容產業在全球都是兵家必爭之地,中國內容投資更是維持著高熱度,唯獨台灣的影音產業似乎深陷蕭條之勢。現在多家OTT平台崛起,正是製作好內容的時期,歐銻銻現在手邊已經有7-8件劇本正在審核中,預計最快明年農曆年後,就能播出第一波自製戲劇。而歐銻銻製作的節目不同於電視台自製節目不易在其他頻道播出,分銷管道更多元。

 

楊鳴表示,愛奇藝主站近期也將投入100億人民幣於自製內容上,並強調愛奇藝台灣站台劇比例有36%,綜藝類則高達43%。不過雖然前面提到分銷管道更廣,以及可能上架愛奇藝主站,進軍中國市場,但陽鳴提醒台灣內容要上架愛奇藝主站,一樣得按照境外影音規範,通過廣電總局審核才能上架。歐銻銻也不會反過來限制內容創作,因此不能保證台灣自製劇在中國的播出。

 

楊鳴也提到了台灣盜版問題嚴重,儘管盜版網站通常位於境外難以管理,建議台灣政府對於盜版現象能端出一些具體措施,否則將會是侵蝕正版優質影劇且打擊投資製作信心的重點原因之一。

為持續支持台灣影視產業發展,愛奇藝台灣站將陸續展開三大深耕計畫,包含促進兩岸影視交流的《玩內容、無象限,愛奇藝新論壇》、搭建業界人士與影視專業學生交流橋樑的「愛奇藝開課了!」與影視平台服務的「愛奇藝號」,達成「在地內容發展」、「人才培育」、「平台資源共享」三大目標。此外,愛奇藝台灣站未來也將以顧問角色,協助歐銻銻娛樂與台灣製作團隊合作,預計於2018年推出台灣原創自製戲劇。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