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上海電視節 台灣新IP引發關注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上海電視節 台灣新IP引發關注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7/14/2017
【大陸】

 

23屆上海電視節613日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由台灣中華節目內容製作產業發展協會籌組的台灣影視館,此次參展公司高達25家,總計150人參與,預期將可為台灣影視圈帶來328萬美金的銷售佳績。

 

中華節目內容製作產業發展協會協助台灣展商以行銷活動多樣,提升情感交流方式,提供兩岸媒合機制,期盼增加台灣業者與大陸同業合作的機會。

 

中華節目內容製作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汪威江表示,在中國大陸「限韓令」嚴厲措施下,韓國藝人、韓國合拍、韓國模式現象完全淨空時,相對的可望為台灣帶來利多消息。

 

江威江表示WTO入關15年,大陸緩衝期已屆,保護政策勢將調整,台灣可藉由市場開放時刻,掌握行銷通路的改變。加上台灣黃金時段在2017年元月起無線台、衛星台皆出抬了自製節目比例的規定,業界也經由多年的體認,瞭解唯有多樣化題材才能進軍國際市場,並在實際節目製作經費等的考量下,必須重新檢視兩岸合拍的有利價值,進而擴大海外市場。

 

他也建議政府一直稱要打「國家隊」,未來就該把重點放在支持一兩部優秀的原創IP,並找回最優秀的台灣演員演出,而非散彈打鳥,才有助台灣打進海外市場。

 

近日喜馬拉雅山罹難的劉辰君《最後日記》、才女作家林奕含的遺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青年編導陳和榆的《通靈少女》在網路世界爆紅,引發兩岸年輕人共同關注,除了印證台灣青年多元文化創作能量外,也形成新IP發展現象。

 

汪威江表示,這些故事在世界各個角落都有可能發生,已有共同語言,因此已有不少大陸影視單位想合拍此類的台灣原創題材,也成為本屆上海電視節影視展銷平台上熱門話題。

 

2017年上海電視節影視展銷平台,將可望對台灣影視產業未來發展提供重要的表現空間。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