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深交所召開文化傳媒產業年度峰會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深交所召開文化傳媒產業年度峰會
出處:高新園區金融平台    日期:5/15/2017
【大陸】

 

為增進文化傳媒產業上市公司利用資本市場的能力,加強行業間交流互動,512日,深交所主辦召開了文化傳媒產業2017年度峰會。

 

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深交所相關領導,萬達院線、華策影視、唐德影視、凱撒文化等63家深市傳媒公司及行業專家共聚一堂,就文化產業最新政策與發展趨勢、資本助力產業高速發展、互聯網+文化產業熱點等主題進行分享。

 

在監管趨嚴背景下,近一年,過往並購風生水起的文化傳媒行業出現降溫之勢,板塊遇冷說漸為流行。不過,就此次峰會的交流成果看,借力資本市場的行業發展邏輯並未動搖。

 

深交所副總經理劉慧清在致辭中肯定了文化產業在充分利用好資本市場基礎上的巨大發展潛力。同時深交所作為我國資本市場重要組成部分,助力文化傳媒產業在內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高速發展、推動企業做大做強作用正進一步發揮。

 

據其介紹,截至2017430日,深市上市公司1959家,國家級高新科技企業占比超過70%。而深市文化傳媒產業上市公司共70家,市值近1.2萬億元,已為其中重要群體。2014年至今,該板塊上市公司完成購並130餘起。

 

隨著IPO審核速度加快,文化傳媒產業上市公司的規模與家數將進一步上升。目前,43家文化傳媒產業企業正在等待IPO審核。

 

此外,文化部文化產業司副司長高政分享了文化產業政策及發展趨勢;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路視聽節目管理司司長羅建輝則講解了廣播影視發展特點、趨勢等。

 

在資本助力產業高速發展專題環節,深市傳媒公司萬達院線、華策影視、唐德影視相繼分享上市以來的產業發展經驗。他們或突破傳統影院業務、打造電影生活生態圈;或聚焦核心業務、打造規模化的爆款內容平台;或廣泛布局影視綜藝內容端等。無可否認,借助A股平台,這些公司紛紛進行產業生態升級,並獲得了與國際市場同台競技的基礎。此外,慈文傳媒、A8新媒體、中文線上、凱撒文化等公司還分別就傳統影視劇公司的網路劇之路、泛娛樂及社交媒體的新生態、泛娛樂時代的戰略實踐、基於IP價值打造價值鏈等主題進行了分享。

 

最後,4家精選而出的文化創新創業企業通過中國高新區科技金融資訊服務平台進行了現場路演。中國高新區科技金融資訊服務平台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等共同發起,於20141030日正式啟動。經過兩年運營,科技金融資訊服務平台已覆蓋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15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68個國家高新區,24家股權交易中心,聚集了全國各地2600多家科技型創新創業企業和4000多家VC/PE、上市公司等投資機構的9000多位專業投資人,初步搭建了公益性、開放性、線上線下服務相結合的投融資資訊對接平台。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