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電視劇Top 10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電視劇Top 10
出處:中國日報網 徐子茗    日期:11/13/2016
【大陸】

 

轟轟烈烈的2016年劇集大戰即將告一段落,這一年中最熱的一個詞就是「IP」,儘管諸如《幻城》、《青雲志》等許多熱門IP改編的電視劇高開低走,但投資方和廣大觀眾對此類電視劇的期待仍無回冷之勢,小編略微整理了一下發現,2017年劇碼的重頭戲仍是IP。其中,霸屏女神趙麗穎的《特工皇妃楚喬傳》和「傻麅子」鹿晗的首部大男主電視劇《擇天記》最值得期待。影后周迅回歸螢屏之作《如懿傳》也備受矚目。除此之外,楊冪、劉詩詩、鄭爽、楊洋、陳偉霆等一眾小花旦小鮮肉也在2017年紛紛準備了大招,(敲黑板)快來和小編一起做功課,看看明年最值得期待的電視劇Top 10

 

No.1《特工皇妃楚喬傳》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 趙麗穎 / 林更新 / 竇驍 / 李沁

 

《特工皇妃楚喬傳》這個大IP從立項起就被炒得火熱,主線聚焦的是女主角楚喬從一個女奴到一代女戰神的蛻變史。同樣記錄女性立志成長的,但是該劇卻從權謀和諜術作為切入點,將會帶給觀眾煥然一新的感官體驗。

主演方面,近幾年來趙麗穎的表現不俗,熬過了被黑的那幾年,小骨用實力為自己正名,《花千骨》和《老九門》讓她圈粉無數。儘管今年下半年的《青雲志》和《胭脂》沒有超越前作,但趙麗穎是小花旦中難得的演技擔當,這次搭檔林更新不知道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No.2《擇天記》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鹿晗 / 古力娜紮 / 吳倩 / 許齡月

 

仙俠玄幻劇一直是圈粉利器。《擇天記》根據貓膩同名小說改編,也是鹿晗主演的第一部電視劇,女主演則是關注度極高的古力娜紮。可以想像,此劇一定不缺話題性。

《擇天記》涵蓋了人族、妖族、魔族在內的宏大奇觀世界。講述了一名14歲的少年孤兒陳長生為了治病離開自己的師父,帶著一紙婚約來到神都,歷經重重艱辛和磨練,最終成長為逆天強者的故事。

 

No.3《如懿傳》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周迅 / 霍建華 / 陳昊宇 /鄔君梅 / 張鈞甯 / 董潔 / 童瑤 / 辛芷蕾 / 李純

 

《如懿傳》是《甄嬛傳》作者流瀲紫的又一力作,講述的是乾隆即位以後,甄嬛成為皇太后,乾隆後宮嬪妃青櫻(如懿)、高晞月以及富察氏皇后之間的明爭暗鬥。《甄嬛傳》將宮鬥戲演到了極致,也因此回暖了宮鬥戲市場,隨後也出了不少粗製濫造的宮鬥戲,被觀眾大呼辣眼睛,相信同樣出自流瀲紫之手的《如懿傳》在劇情上一定不會讓觀眾們失望。

演員陣容方面,周迅的演技自然不必要多說什麼的,霍建華也是禁欲系老演員一枚,演技好那是大家公認的,相比起其他的偏偶像類的大IP,《如懿傳》則更加有深度有廣度,說不定會引發《甄嬛傳》一樣的海內外旋風哦!

 

No.4《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靳東 / 陳喬恩 / 趙達 / 付枚

 

鬼吹燈系列和盜墓筆記系列一直是近幾年影視圈的大IP,之前已經有《鬼吹燈之九層妖塔》、《鬼吹燈之尋龍訣》等大電影已經上映吸引了很多人的口碑,這次鬼吹燈系列又有收視女王陳喬恩和老幹部靳東加持,估計不錯。

此外,該片的製作班底要著重提一下,製片人和導演分別是侯鴻亮和孔笙,劇的品質看看《琅琊榜》就知道。

 

No.5《歡樂頌2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劉濤 / 蔣欣 / 王子文 / 楊紫 / 喬欣 / 楊爍 / 張陸 / 王凱 / 祖峰 / 靳東

 

第一季雲集的高收視、高口碑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歡樂頌》第二季在故事上主要延續第一季的劇情,22樓五朵金花的工作和感情及心路歷程有了重大突破,安迪未婚先孕、關雎爾追求者不斷、邱瑩瑩再遇真命天子、樊勝美受到來自男友王柏川家庭的巨大壓力、曲筱綃與趙醫生熱戀後遭遇各種瓶頸……原班人馬的製作和演出更是劇的品質的保證,據說還有胡歌友情加盟呢。

 

No.6《醉玲瓏》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陳偉霆 / 劉詩詩

 

當年十四夜的小說《醉玲瓏》圈粉無數,劇情飽滿、跌宕起伏,算是穿越小說的元老級IP,這次搬上螢屏,是國內電視劇首次構架雙時空世界觀,打造多重空間的概念。

主演方面,一線花旦劉詩詩搭檔當紅小生陳偉霆,再加上該劇由《花千骨》原班主創操刀,幕後製作團隊更是堪稱電影級頂配陣容——造型總監張叔平、造型設計方思哲、美術總監陳浩忠、武術指導李才。原著粉應該可以收起忐忑心情了。

 

No.7《三生三世,十裡桃花》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楊冪 / 趙又廷 / 張智堯 / 迪麗熱巴 / 高偉光 / 張彬彬 / 于朦朧 / 連奕名

 

《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改編自唐七公子同名小說。值得一提的是《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有劉亦菲、楊洋主演的電影,楊冪、趙又廷主演的電視劇兩個版本,播出時自然有一番對比,大大增加話題性。

儘管大冪冪在演技方面一直不慍不火,但她一向是收視的號召人物。再加上該劇是趙又廷首次出演內地電視劇,關注度可見一斑,所以大家先不要急著吐槽他的扮相了。

 

No.8《夏至未至》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陳學冬 / 鄭爽 / 白敬亭 / 夏梓桐

 

《夏至未至》的IP關注度自不用說,作為一代青春人的回憶,當年多少人像小編一樣哭紅了眼?那是妥妥的青春疼痛小說的標竿啊!該劇由原著作者郭敬明擔任藝術總監。從《小時代》到《爵跡》,只要打上郭敬明的烙印,關注度必定會很高。

演員陣容方面,由陳學冬、鄭爽、白敬亭三人主演。鄭爽今年憑藉的《微微一笑很傾城》打了一場翻身仗,可以說算是好感度驟增,大家對她還是滿有期待的。

 

No.9《武動乾坤》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楊洋 / 張天愛 / 吳尊 / 王麗坤 / 釋小龍 / 柳岩

 

該劇是天蠶土豆首部影視化的IP作品,講述了一位元名叫林動的平凡少年不平凡的成長故事,在經歷了無數艱險彷徨、戰勝了各種奸邪淫惡之後,最終成為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並在此過程中收穫了愛情和友情。

《武動乾坤》已擁有龐大的粉絲基數,並將由「國寶級」導演張黎傾力執導,更將啟用俄羅斯特效團隊以保證精良製作。而憑藉《微微一笑很傾城》人氣飆升的楊洋成為當之無愧的男主,攻氣十足的「太子妃」張天愛擔任女主,一大票迷妹準備好了嗎?

 

No.10《孤芳不自賞》

期待指數:★★★

演員陣容:★★★★

IP關注度:★★★

主演:主演:鐘漢良 / 楊穎 / 甘婷婷 / 孫藝洲 / 杜若溪

 

《孤芳不自賞》,中國網路人氣最高的女作家之一風弄的作品,數年來積聚了無數讀者好評,被評為「第一好看的帝后小說」。

鐘漢良和楊穎(Angelababy)的搭配是不是要讓人舔屏了?劇中,鐘漢浪一改往日暖男形象,霸氣男友力十足,Baby也少了幾分明豔動人,更多的是睿智。看膩了狗血純愛的觀眾可以換換口味。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