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電視劇題材趨多元

期別:第十八期    發行日期:2014/02/15
台灣電視劇題材趨多元
出處:    日期:2/15/2014
【台灣】

 

近兩年台灣電視圈氣勢低迷,直到去年底才稍見起色,8點檔、周五檔電視劇逐漸升溫,題材也愈趨多元。

從年頭到年尾,都有屬於女性感情觀的大戲,三立《女人30情定水舞間》企圖重振《敗犬女王》聲勢;聯合互動、台視、八大《徵婚啟事》強調現代女性愛情、婚姻的自主,請來金馬編劇劉梓潔重塑新故事、新觀點,除了女性角度,新銳導演連奕琦也加入討論,增添男性觀點。

延續年底廣受歡迎的《我的自由年代》,「集體記憶」的懷舊戲碼2014年將有更多,包括台視一連串的復古8點檔《雨後驕陽》、《艋舺的女人》描述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三立台灣好戲《熱海戀歌》重回那卡西文化;TVBS自製戲走「本土化」,林心如製作《十六個夏天》融入921大地震等90年代共同記憶及日前開鏡的新戲《A咖的路》都有懷舊風。

台灣電視劇市場也開始吸引許多外來大咖演員參演,如長澤雅美在《流氓蛋糕店》中挑大梁、說中文;《熱海戀歌》也有日籍演員平岡祐太演出要角。

台灣電視劇也開始挑戰以往偶像劇較少的題材,繼公視《刺蝟男孩》描述青少年犯罪、加入黑幫問題後;台視、八大《流氓蛋糕店》用幽默、詼諧的方式描述黑社會;《妹妹》融入藝術手法拍攝;台視8點檔將嘗試拍外星人題材《我的鄰居是外星人》等劇,都將是多元題材的見證。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