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3年10大電視劇揭曉

期別:第十八期    發行日期:2014/02/15
2013年10大電視劇揭曉
出處:    日期:2/15/2014
【台灣】

 

香港的「亞洲週刊」報導201310大中文電視劇,去年金鐘獎大贏家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榮登榜首,兩岸古裝偶像劇《蘭陵王》及三立電視《含笑食堂》、客家電視台《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都有上榜。

週刊給予《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極高評價,「對女性的情欲、性別體驗及人生困境等問題毫不迴避,很有現實質感。」認為主演周幼婷及劉品言表現出色,製作人王小棣也準確點出女性悲戚,「女生不用替國家服役,但在她們的觀念裡好像也有一種類似兵役的義務要盡,就是走向婚姻。」但只有6集,香港、大陸電視台因商業廣告利益考量而未獲青睞,週刊也形容:「對於大陸和香港觀眾來說,該劇絕對是年度遺珠。」

週刊指出,2013年中文電視劇整體發展態勢偏弱,「即使《蘭陵王》在台收視熱度超過《後宮甄嬛傳》,卻難以媲美後者席捲兩岸情感共享的流行張力。」認為陸劇2013年集體低迷,甚至用「劇荒之年」來形容;台劇雖有《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廣受好評,但也不及《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關注度,《含笑食堂》這樣的「台灣好戲」也寥寥可數。

 

香港亞洲周刊2013年十大中文電視劇:

 

1.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台灣)

2. 《老有所依》(中國大陸)

3. MyLady》(香港)

4. 《蘭陵王》(中國大陸╱台灣)

5. 《鐵血兄弟》(中國大陸)

6. 《巨輪》(香港)

7. 《含笑食堂》(台灣)

8. 《咱們結婚吧》(中國大陸)

9. 《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台灣)

10.《趙氏孤兒案》(中國大陸)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